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教师执裁冬奥冰壶比赛

来源:东北石油大学主站 作者:编辑:苍留松审核:发布时间:2022-02-10访问次数:

日前,在刚刚结束的北京2022年冬奥会冰壶混合双人比赛中,我校体育部教师李凯担任NTO国内技术官员,顺利完成了执裁任务,为冬奥贡献了一份“东油力量”。

李凯(图中左一)在工作中

李凯是冰壶国家级裁判员,经过近三年国家体育总局和北京冬奥组委的选拔培训,入选了30人组成的冬奥会冰壶项目国内技术官员NTO团队,负责冰壶项目比赛技术统计工作。历年来,他作为国际技术官员ITO参加了2018冰壶世界杯、2014年世界男子冰壶锦标赛和2017年世界女子冰壶锦标赛的执裁工作,实现了执裁生涯的“大满贯”,本次冬奥会执裁,更是检验了李凯的裁判水平,促进他努力成为“国际型”冰壶裁判。

李凯出发参加冬奥前,学校体育部领导多次关心和嘱托:能在中国用实际行动参与执裁冬奥,既是光荣,更是使命,要用优质的服务为冬奥做贡献;在冰壶混双、团体比赛执裁工作中,要强化责任意识,坚守岗位,作中华文化的传播者,讲好中国故事,展示冬奥风采,展现“东油力量”和东油人的精神风貌;要注意防护,保重身体,用最好的状态顺利完成工作任务。

李凯带队在2019年黑龙江省大学生冰雪运动会上取得佳绩

据悉,我校体育部近年来坚持打造冰雪运动品牌,多次在国家、省、市各级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曾获黑龙江省学生冬季运动速度滑冰、冰壶比赛多项冠军;在教学中增设了全校轮滑、滑轮、轮滑球等冰雪项目特色课,为“带动3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目标贡献了力量。

(体育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