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研究生产教融合实践基地”挂牌

来源:东北石油大学主站 作者:张可佳编辑:许丽娜审核:苍留松发布时间:2022-02-28访问次数:

(通讯员 张可佳 记者 许丽娜)为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推动校企双方高质量发展,2月24日,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研究生产教融合实践基地”在大庆油田第一采油厂数字化运维中心挂牌。校企双方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参加挂牌仪式。

仪式上,大庆油田第一采油厂数字化运维中心主任刘冬之致欢迎辞,并简要介绍了第一采油厂数字化运维中心的发展历程、运行现状和未来发展规划。

我校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副院长田枫致辞,对第一采油厂数字化运维中心给予学院办学的支持与帮助表示感谢。他表示,第一采油厂数字化运维中心依托自身科技优势,在数智化采油厂方案设计、建设管理、基础运维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研究生产教融合实践基地对全面提高研究生创新实践能力及高质量人才培养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双方不断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师资培训、学术交流、项目实施等方面深化、拓展合作,促进校企双方互利共赢。

田枫、刘冬之代表校企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并为基地兼职导师颁发聘书。

仪式上,大庆油田第一采油厂副厂长郭军辉指出,东北石油大学与大庆油田同生共长,办学60余载为祖国石油事业培养了大量人才;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不断抢抓信息技术产业发展机遇,在科技创新、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了较好成绩。他表示,大庆油田第一采油厂将秉承“整、借、学、变”的战略合作方针,与学院不断推进产学研用一体化,充分发挥研究生产教融合实践基地的作用,助力校企双方高质量发展。

据悉,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以国家对研究生教育工作的新思路、新要求为指导,按照学校研究生教育培养方案,不断深化产教融合,不断加强建设研究生产教融合基地。学院已与中国科学院遥感与数字地球研究所、大庆市卓创多媒体制作有限公司、大庆锦华联电子信息科技开发有限公司等多家研究机构和企业签订了合作协议并成立研究生产教融合实践基地,并与大庆石化信息中心、大庆油田第三采油厂数字化运维中心进行基地建设筹备论证。

(图/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