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

来源:东北石油大学主站 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编辑:许丽娜审核:苍留松发布时间:2022-03-29访问次数:

3月29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机关楼2楼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教研室主任及研究生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杨大刚主持。

会上,参会人员认真学习了校党委书记付晓飞在学校全委会(扩大会议)上作的常委会工作报告和付晓飞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上的讲话,特别是对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和思政课教师的要求,并结合各自工作进行研讨交流。

在研讨中,大家纷纷表示,常委会工作报告总结的2021年八个方面成绩令人鼓舞,2022年十方面重点工作催人奋进。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党支部负责人张兵结合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着重谈了思想政治学习对党员及思政课教师的重要意义;副院长徐晓宇结合讲话精神谈了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性;院长王鹤岩结合“十四五”时期哲学社会科学发展制定的背景、坚持的原则、要完成的目标和任务,强调了思政课建设的重点学科发展方向。

杨大刚在学习会上强调,马克思主义学院要以支部为单位全面准确系统学习常委会工作报告,要把学习成果同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展建设结合起来,同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和思政课教学改革结合起来,同省重点马院建设和博士一级学科奋斗目标建设结合起来,同“十四五”规划结合起来,提高认识,凝聚共识,振奋精神,努力开创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展新局面。

(马克思主义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