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筑牢学生心理防线:我校“七彩拼接”首场心理游戏拉开系列心理游戏活动序幕

来源:东北石油大学主站 作者:学生工作部编辑:吕鸿浩审核:苍留松发布时间:2022-05-11访问次数:

(记者 吕鸿浩)日前,由学生工作部主办,化学化工学院、土木建筑工程学院联合承办的“七彩拼接”首场心理游戏在图书馆11楼活动厅举行,拉开了“梦回童年”系列心理游戏活动的序幕。学生工作部、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相关人员及承办学院心理辅导员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共有5组队伍参赛,每组由3人组成。按照游戏活动规则,组委会根据参赛队伍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拼图的数量,评定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和优秀奖。比赛增加了防疫知识问答互动环节。参赛队员并肩合作,感悟自我在团队中的价值。学生们纷纷表示,在忙碌的学习生活中,通过体验年少时期的拼图游戏,让身心得到了放松,找回了童年般的乐趣。

学生工作部部长任艳秋在点评中谈到,按照学校党委的要求,学生工作部结合疫情形势和学生实际需求设计了此次活动,希望同学们通过沉浸式体验释放压力,用更加阳光乐观的心态重拾童真、感悟幸福、憧憬未来,进一步凝聚战胜疫情的坚定信心。

据悉,在校园封控管理期间,为了缓解学子们因心理压力和紧张情绪,增强心理适应能力,筑牢心理防线,保障身心健康,我校在第十九届“525”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活动中增设“梦回童年”系列心理游戏活动单元。该单元共设有六个心理游戏项目,分别是“七彩拼接”拼图大赛、“彩绘梦想”塑料玩偶绘制、“套住幸福”套圈游戏、“沙滩油画”绘制体验、“三分比拼”篮球赛、“音乐沙龙”歌曲演绎。活动将在五月份的各个周末持续多场开展。

(文字及图片来源:学生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