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原创舞台剧《铁人在非洲》复排首演

来源:东北石油大学主站 作者:杨菡编辑:吕鸿浩审核:苍留松发布时间:2022-05-20访问次数:

(通讯员 杨菡)5月19日,原创舞台剧《铁人在非洲》在我校艺术学院馨艺厅复排首演。学院领导班子及部分师生观看演出。

艺术学院院长林庆华代表学院领导班子向全体演出人员表达了敬意,祝贺演出圆满成功,并对师生勇于战胜困难,用行动践行大庆精神铁人精神的做法给予肯定,并宣布《铁人在非洲》将于20日晚19点通过学校官方微博直播,开启巡演模式。

作为黑龙江省献礼二十大剧目和全国高校2022年度原创文化精品推广行动计划入选项目,《铁人在非洲》在3月15日召开复排启动大会。在此后的两个月时间里,剧组面临着从疫区运输物资、演出人员严重缩减、演出队伍重组重新排练、演出场地变更、灯光音响设备不足、直播场地受限等诸多难题。在舞台上演绎非洲打井的场面时,剧组成员常常顶着强光、烟雾和35度高温,一练就是好几个小时,汗水打透了衣衫也不停歇。演铁人、学铁人、做铁人,剧组成员们面对困难毫不退缩,纷纷用行动践行大庆精神铁人精神,也在排练中不断增强了剧组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据悉,5月19日至29日该剧将在学校馨艺厅连续上演20场,为广大师生献上一场文化盛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