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中油(国际)乍得上游项目公司与我校乍得留学生座谈交流

来源:东北石油大学主站 作者:杜琳琳编辑:吕鸿浩审核:苍留松发布时间:2022-05-30访问次数:

(通讯员 杜琳琳)“公司一直牵挂着你们在中国的学习和生活,有的同学在中国三年多了,想听听大家的感受……”5月21日,中油(国际)乍得上游项目公司(英文缩写CNPCIC)通过视频连线方式,与在我校学习的乍得留学生座谈交流。CNPCIC总经理聂志泉及公司相关部门负责人、我校国际教育学院师生及17名在校乍得留学生参会。国际教育学院院长田晓宇主持会议。

会上,田晓宇对乍得留学生在校的学习生活表现给予充分肯定,并表示要持续深化与CNPCIC的合作。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丛波围绕大庆城市特色、学校培养优势、留学生学习生活情况等方面,对我校与CNPCIC联合培养乍得留学生的情况作了汇报。

“刚到中国时,生活学习上遇到很多困难,老师第一时间帮助了我们”“感谢CNPCIC提供的在中国优秀大学学习的机会”“功夫不负有心人,现在我可以用汉语和同学沟通交流了,还交了很多中国朋友……”留学生梅尔、伊莎分别代表2018、2019级乍得留学生分享了在校学习生活感受。其他学生也就自己在校尤其是疫情期间的各方面情况作了交流。

会上,留学生大迪表示:“我不仅想学习石油知识,也想了解中国。希望疫情早日结束,能到中国各地走一走、看一看,正所谓‘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回国后向乍得人民介绍中国的情况,更好地发挥中乍友谊的桥梁作用。”同时,曾在中国留学、毕业后返回CNPCIC工作的乍得当地员工Moussa、Badour,用亲身经历向留学生分享了在项目公司工作的体会,勉励他们要珍惜留学的美好时光,练好本领,规划好未来,成为有用之才。

聂志泉代表公司向留学生提出四点期望,一是要珍惜宝贵的留学时光,认真学习、刻苦钻研,学到真本事、练就硬本领。二是要树立远大理想,把个人未来规划与乍得石油工业的发展紧密联系起来,与乍得上游项目的发展紧密联系起来,为乍得石油工业的发展做出贡献。三是要遵守校纪校规,养成良好学习生活习惯,支持防疫政策,继续保持积极乐观心态,全身心投入到学业中去。四是要发挥桥梁作用,当好民间友好使者,为促进中乍交流与合作贡献力量。

这次座谈,既让公司了解了乍得留学生的学习生活情况及学校的各方面情况,还进一步增进了中乍深厚友谊,有利于未来双方更好合作与发展。

据悉,为推进本土化进程,帮助乍得培养石油高端人才,2018年和2019年,CNPCIC相继选派21名乍得优秀高中生赴我校进行本科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