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电气信息工程学院开展访企拓岗行动

来源:东北石油大学主站 作者:刘桐同编辑:吕鸿浩审核:苍留松发布时间:2022-07-10访问次数:

为推进“能力作风建设年”工作任务落实,进一步提升学院就业工作成效。近日,在学校招生就业处支持下,电气信息工程学院院长邵克勇带队走访中化泉州石化有限公司、大连燕山石化工程设备有限公司泉州分公司、中海壳牌石油化工有限公司等单位开展访企拓岗行动。

在走访中化泉州石化有限公司过程中,人力资源部总经理邢为华介绍了企业的发展状况及“十四五”规划,并将校友岗位表现与企业人才能力需求相结合,对高校人才培养提出相应建议,同时,希望学校可以输送更多优秀学子来闽就业。人力资源部副总经理、科技公司副总经理赵剑表示,从东油学子身上看到了学校教育教学的能力与水平,感受到了大庆精神铁人精神实质内涵,欢迎东油学子到泉州石化公司成就青春梦想。校招主管罗琼陪同座谈。

在走访大连燕山石化工程设备有限公司泉州分公司时,总经理李传龙,副总经理袁涛、王光宇(校友)对邵克勇一行给予热烈欢迎,并详细介绍了我校毕业生工作现状,希望吸收更多优秀毕业生投身祖国石油、石化事业,做好“化尾”工作。

在走访中海壳牌石油化工有限公司时,邵克勇一行在组织和人事发展部经理包余泉、维修部经理王玉军等相关负责人陪同下参观了中海壳牌公司展厅和中海壳牌观景台。中海壳牌石油化工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结合公司近年发展规划,对人才需求提出相应要求,并针对现代化产业学院建设提出构想和合作意向。

在走访调研中,邵克勇向各个公司介绍了学校的历史沿革与发展现状,详细介绍了电气信息工程学院相关专业人才培养目标和培养体系。他表示,学院将以本次访企拓岗行动为契机,加强校企合作与交流,在一流专业建设、人才培养、产业学院共建、工程教育认证和就业创业等方面开展更深入的探讨与合作,进一步推进产教融合,并诚邀各企业领导和专家参与电气信息工程学院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制定、前沿课程、科技交流等活动,提升本科、研究生教育培养质量。

据悉,电气信息工程学院本次访企拓岗行动,共为2022、2023届本科生、研究生创造优质就业岗位(仪表工程师、电气工程师等)50余个。

(电气信息工程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