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2022年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总结会暨二级心理辅导站建设情况汇报会

来源:东北石油大学主站 作者:阿茹娜编辑:许丽娜审核:苍留松发布时间:2022-12-08访问次数:

(通讯员 阿茹娜 记者 许丽娜)12月7日,我校召开2022年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总结会暨二级心理辅导站建设情况汇报会。来自13个学院的心理辅导员从长项工作、特色亮点、育人理念、二级心理辅导站建设等方面进行汇报。

会议指出,一年来,各学院以“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和“10.10世界精神卫生日”为契机,组织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心理健康宣教活动,营造了积极向上的校园氛围。各学院高度关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学生的心理状况,通过心理主题班会、团体辅导、心理讲座等丰富多彩的实践活动帮助学生保持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通过“一对一”心理帮扶和家校联动机制及时化解学生心理危机。

会议强调,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和各学院心理辅导员要坚持育心和育德相统一,在工作中落实三全育人要求,统筹推进心理健康教育四级工作网络机制;全面掌握学生心理健康和学习生活情况,深入了解学生心理状况和情绪波动,通过及时干预和帮助化解学生心理危机。要不断增强专兼职心理咨询教师和辅导员的专业素养和职业技能,将学校心理工作做到有温度、有深度、有力度、有亮度,切实提升心理育人实效,为学生健康成长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