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三亚崖州湾科技城管理局领导一行拜访中国科学院院士、我校三亚海洋油气研究院名誉院长贾承造

来源:东北石油大学主站 作者:陶磊编辑:杨雨剑审核:苍留松发布时间:2023-01-19访问次数:

(通讯员 陶磊 记者 杨雨剑)117日,三亚崖州湾科技城管理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林海一行到我校三亚海洋油气研究院拜访中国科学院院士、三亚海洋油气研究院名誉院长贾承造,并与研究院领导及师生进行座谈。

贾承造介绍了院士工作站设立的宗旨以及工作进展情况、下一步重点任务,并感谢崖州湾科技城管理局以及省市相关部门的支持与帮助。林海表示,希望通过院士等高端人才的引领,进一步做强南海油气勘探开发,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建设海洋强国的重要指示,为保障国家能源安全做出积极贡献。同时,希望以院士工作站的建立为契机,吸引更多的油气企业落地科技城,为科技城产业发展助力。

座谈会上,三亚海洋油气研究院副院长闫百泉向林海一行汇报了研究院建院以来取得的工作成绩以及当前推进的重点工作、发展瓶颈等。林海表示,东北石油大学三亚海洋油气研究院成立两年来,工作目标明确,工作成效显著。接下来,崖州湾科技城管理局将在人才引进、实验平台建设等方面继续提供支持,并责成随行相关部门负责人按照时间表逐项落实推进相关工作。他希望,三亚海洋油气研究院作为进驻崖州湾的唯一一家油气领域科研院所,要发挥优势,承接国家重大科技项目,产出高水平研究成果,积极申报国字号科研平台,承担好企业孵化中心和海外油气中心职能,为拉动崖州湾科技城油气产业发展,为建设高水平自由贸易港做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