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大庆日报】我市持续掀起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热潮

来源:东北石油大学主站 发布时间:2022-05-10访问次数:

本报讯(大庆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徐卫 刘健 肖瑶)连日来,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持续在全市干部群众中引发热烈反响。通过聆听、学习党代会报告,大家备受鼓舞、倍感自豪、倍增信心,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把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立足各自岗位,狠抓落实、凝心聚力、脚踏实地、实干苦干、不懈奋斗,为大庆建设“三个城市”、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贡献智慧和力量。

“党代会报告提出,‘着力建设绿色龙江,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实现生产生活方式绿色转型’,紧扣龙江实际,符合人民期盼。”省第十三次党代会代表、大同区委书记吕航说,此次党代会为大同区打造“新能源产业集聚区”指明了方向、树立了信心。大同区将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紧紧围绕大庆“当好标杆旗帜、加快工业振兴”的要求和部署,突出“绿色发展”,聚焦“产业振兴”,全力打造新能源产业发展“高地”、引资“洼地”、集聚“宝地”,为推动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为大庆争当资源型城市转型排头兵贡献大同力量。

市直机关工委召开专题学习会议,明确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并结合“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及学习型机关创建行动,通过理论学习中心组引领学、党支部“三会一课”常态学、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深化学、“机关大讲堂”等多种学习模式,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推动会议精神入脑入心入行,形成学习省党代会精神的浓厚氛围和贯彻热潮,以高质量的机关党建为奋进新征程、再创新辉煌提供坚强保证,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东北石油大学“油头化尾”工程技术研究院院长陈彦广表示,省第十三次党代会提出了“八个振兴”战略,描绘了龙江发展蓝图,布局宏伟、催人奋进。作为高校教师和科研工作者,要坚持以教书育人、科学研究、服务社会为己任。要不断提高立德树人水平,培养高素质专业人才;聚焦“油头化尾”战略,攻关行业“卡脖子”难题,助力石化产业结构调整升级;积极推进科研成果落地转化,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为现代化新龙江建设提供智慧与力量。

“省第十三次党代会报告中提到了着力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加强科技平台建设、大力推进科技成果产业化、建设高素质人才队伍、优化人才服务保障体系等内容,听后令人倍感振奋,浑身充满干劲。”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党代表、国网大庆供电公司变电检修中心高压一班班长周义民说,作为国网大庆供电公司基层创新工作室成员,非常期待这些好政策的实施,同时,也将立足工作岗位,积极贯彻落实报告中关于科技创新方面的内容,继续开展技术革新和人才培养,全力做好用电服务,坚决保证电网安全稳定运行,为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贡献力量,为大庆“三个城市”建设提供坚强供电保障。

“省第十三次党代会报告有深度、有力量,令人深受鼓舞、倍感振奋。特别是报告中两度提到大庆精神铁人精神,更让身为大庆人的我感到无比的骄傲和自豪。”大庆油田通勤服务公司中区分公司党委书记姚玉凤说,作为大庆油田通勤服务公司的一名基层党组织书记,将团结和带领广大干部员工更好地继承和发扬大庆精神铁人精神,将严实作风贯穿到每个岗位,牢固树立企业员工以保障人民群众安全出行为己任的思想,为公司打造一流运输企业的目标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