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大庆晚报】“专属面试间”助力“云就业”

来源:东北石油大学主站 发布时间:2022-05-13访问次数:

09-01-02.jpg

□文/大庆日报社全媒体记者李慧呈

5月9日,东北石油大学为毕业生提供暖心就业服务,开通了“专属面试间”,助力毕业生“云就业”。“专属面试间”使用专线网络,配备了台式电脑以及调音台、收音麦克、三脚架、补光灯等专业设备,营造了安静舒适、整洁温馨、设备齐全的良好面试环境,能让面试者快速进入状态。

疫情之下,线上招聘面试早已成为毕业生求职的主要渠道,“云面试”也已成为用人单位招聘的重要方式。然而,线上面试对环境、网络等方面的要求,让很多毕业生感到苦恼:室友打扰、网络卡顿、空间不独立等情况,面试时很难全身心投入,直接影响面试效果。而“东油”开通这个面试间就是为解决毕业生就业中的“急难愁盼”问题。

该校相关工作人员介绍,“专属面试间”还准备了面试服装,有需要的同学可免费使用。此外,该校招生就业处就业指导老师还为前来面试的毕业生提供简历优化、心理调适、面试指导等服务,帮助毕业生在线上面试中脱颖而出。而且,为了做好疫情防控,每名毕业生面试结束后,工作人员都会对面试间进行全面消杀,让学生放心面试。

目前,“东油”“专属面试间”已上线,不过为减少人员聚集和安排,采取的是提前预约的方式进行安排和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