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东北石油大学关于开展2021年度 “保密法治宣传月”活动的通知

来源:东北石油大学主站 发布时间:2021-04-19访问次数:

各二级党委、直属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继承和弘扬党的保密工作优良传统,深入开展保密红色传统教育和保密知识教育,切实增强学校党员领导干部、涉密人员保守国家秘密的荣誉感、责任感和使命感,提升安全保密意识,按照省委保密办、市委保密委及学校保密工作领导小组工作部署,定于4月15日—5月31日在全校开展“保密法治宣传月”活动,现将有关安排通知如下。

一、组织开展保密知识、密码安全竞赛活动

(一)组织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保密知识竞赛活动

1.活动时间2021年4月15日至5月15日。

2.参赛方式组织本单位全员参与。关注黑龙江保密保密观微信公众号,也可安装保密观APP后,进入活动界面即可参与竞赛。系统将随机抽取10道单项选择题生成试卷,答题时间为10分钟,满分为100分。同一参赛者在活动期间可多次答题,以本人最好成绩为准(题库见附件1)。

3、设置奖励。国家保密局将从单次答题正确率达到100%的参赛者中随机抽取一定比例给予话费充值奖励。

(二)组织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密码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1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密码法》,增强密码安全意识,了解密码工作维护国家安全、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和保障人民群众利益的重要作用。(学习素材见附件2

2组织开展学习强国平台密码视界强国号专项答题活动,该活动于4月15日在学习强国平台密码视界强国号推出

牵头组织单位:机关党委

二、组织开展“泄密案例警示教育展”观展活动

1.观展内容和人员范围单位结合工作实际,可自行组织相关人员到市保密警示教育基地观看《泄密案例警示教育展》,每次观展人员控制在20人内为宜;观展人数超出20人的,可分批次观展。

2.观展时间2021年5月6日开始,展出活动长期举行。观展采取预约制,确定观展的单位须提前预约,预约联系人:孟婧,联系电话:0459-6503244

3.观展地点大庆市保密技术和密码保障服务中心(原市直机关二食堂)。

牵头组织单位:党政办公室

三、组织多种形式保密知识宣传教育活动

通过关注黑龙江保密微信公众号(附件3)、播放保密宣传教育片、发放保密知识读本、在校园网站设置保密知识专栏、在涉密场所张贴保密知识挂图等多种形式开展保密知识教育活动,进一步扩大宣传覆盖面,提升保密意识和工作能力。

牵头组织单位:党委宣传部

四、活动要求

1.加强组织领导要高度重视“保密法宣传月”活动,认真研究谋划,细化方案安排,精心组织实施,把开展好此次活动作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重要献礼。

2.统筹疫情防控要根据党中央、省、市以及学校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和疫情防控形势,强化政治责任,落实落细防控措施,搞好线上线下结合,实现疫情防控与宣传教育两手抓、双促进。

3.注重经验总结。要及时发现和总结好经验好做法,推动形成保密法治宣传教育工作长效机制。学校将根据各党组织活动组织开展情况综合评选出5优秀组织奖进行通报并颁发证书。请各二级党委、直属党总支、直属党支部5月28日前,将组织开展保密法治宣传月活动情况须包含保密知识竞赛活动的参与人数和满分人数、保密教育内容纳入党史专题学习教育情况泄密案例警示教育展观展活动、密码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开展情况等以文字和图片的形式报机关楼416室

 

党政办公室

   2021年4月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