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东北石油大学第五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暨“建行杯”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报名预通知

来源:东北石油大学主站 发布时间:2021-05-14访问次数:

各学院、秦皇岛校区: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和我省教育大会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大学生的重要回信精神,按照《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国办发〔2015〕36 号)、《黑龙江省人民政府关于促进大学生创新创业的若干意见》(黑政发〔2015〕16 号)和《教育部关于举办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 》(教高函〔20212号)要求,充分激发我校学生创新创业热情,培养创新创业人才,提高创新创业教育水平,为省赛选拔优秀作品,定于 2021 6月举办东北石油大学第“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暨“建行杯”第届黑龙江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选拔赛(以下简称“校赛”)。

一、参赛对象

全体在读本专科生研究生和毕业5年内(20166月以后)的毕业生。要求参赛人员(不含师生共创参赛项目成员中的教师)年龄不超过 35岁(1986年 3月 1日之后出生)。

二、大赛目的与任务

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创。本次比赛旨在提高大学生创新创业意识,激发大学生创新创业动力,鼓励大学生参与各类创新创业实践活动;以大赛为抓手,引导和开展教学方法、教师能力、管理制度改革和创新;推动科研成果与赛事相结合,以创新引领创业、以创业带动就业。

在组织本届校赛基础上,推荐参加全省决赛。

三、参赛要求

1、参赛项目根据各赛道相应的要求,只能选择一个符合要求的赛道参赛,具体要求参照《教育部关于举办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 》(教高函〔20212号)文件。各学院、秦皇岛校区负责审核参赛对象资格。

2、校赛下设2项主体赛道:高教主赛道、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采用初赛、决赛两级赛制。初赛由各学院、秦皇岛校区负责组织,决赛由组委会负责组织。组委会将遴选决赛优秀获奖项目参加全省大赛。国际赛道不设省赛环节,各院直接通过大赛组委会官方报名平台推荐项目参加全国总决赛遴选。

其中,高校主赛道根据参赛项目所处的创业阶段、已获投资情况和项目特点等,分为本科生创意组、研究生创意组、初创组、成长组、师生共创组。参加“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项目,须为参加“青年红 色筑梦之旅”活动的项目,否则一经发现,立即取消参赛资格。 根据项目性质和特点,分为公益组、创意组、创业组。具体要求参照教育部关于举办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 》(教高函〔20212号)文件执行。

3、鼓励项目能把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下一代通讯技术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与经济社会各领域紧密结合,培育出新产品、新服务、新业态、新模式;或是互联网在促进制造业、农业、能源、环保等产业转型升级的尝试;或是互联网与教育、医疗、健康、交通、金融、消费生活等深度融合,亦或互联网+”现代农业、制造业、信息技术服务、文化创意服务、社会服务等方面。

四、赛程安排

1项目挖掘和培育(20213—2021年5月中旬)

本阶段主要进行宣传动员、组建团队,挖掘和培育项目,深入开展市场调研,撰写项目文本,启动系列培训。

2报名与各学院初赛(2021年5月下旬6上旬

各学院组织参赛团队通过登录“全国大学生创业服务网”和学校赛事系统完成注册报名,按照流程与要求填写必要信息,提交作品。完成注册报名后,各学院汇总本学院参赛项目信息和申报材料,以学院为单位在规定时间内将材料电子版发送到校赛工作邮箱。

报名完成后,各学院组织院级初赛,按要求评选本学院优秀项目参加校级复赛。具体事宜在大赛正式通知中公布。

3校级复赛(2021年6上旬6下旬

校赛组委会将组织评委专家对复赛作品进行评审,确定获奖名单。组织开展培训和项目辅导,推荐优秀团队参加第七届省级赛事。

4、省级复赛、决赛(2021年7月—8月)

省赛组委会组织专家进行网络评审,遴选出优秀团队入围省赛现场决赛。

5、全国总决赛(2021年9月—10月)

入围国赛团队集训备战,邀请有关专家对优秀作品进行指导和完善,参加全国总决赛。

、工作要求

1各学院要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广泛动员学生、教师积极参与竞赛活动,深入挖掘校友资源,形成竞赛的群众性基础。

2各学院要重点挖掘种子项目,对于入选学校优秀种子项目的团队,学校将进行重点支持、重点资助。

3、本通知为预通知,正式通知在省赛通知下发后发布。未尽事宜参照第六届赛事要求开展前期准备,需要提交的材料、证明以及材料报送方式等其他事宜在大赛正式通知中公布。

、其他事宜

1、有关本次第七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所有相关内容以及后续阶段的通知都会在我校创新创业学院的主页上实时更新通知,也请广大师生持续关注。

2、全国大学生创业服务网:cy.ncss.cn

3、校赛QQ交流群:781129624

4、校赛微信交流群:

 

 

5、校赛工作邮箱:cxcy_nepu@163.com

6、联系方式:0459-6507207创新创业学院 老师、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