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东北石油大学2021年秋季学期新生报到须知

来源:东北石油大学主站 发布时间:2021-09-07访问次数:

为切实做好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及疫情防控工作,确保校园安全和广大师生身体健康,经学校研究,现将新生报到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报到时间和迎新车辆时间

9月14日:2021级本科新生(包括专升本新生)和研究生新生到校报到。

迎新车辆服务站点:大庆东站、大庆西站、大庆站

迎新车辆服务时间:9月14日早晨7时至晚上17时

报到条件

1.报到学生在报到前要如实报告个人14天出行轨迹和健康状况,以及共同居住家庭成员的健康状况、有无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等情况。

2.根据国家卫健委、教育部8月23日印发的《高等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方案(第四版)》通知要求,高校所有学生报到前要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3.有以下情形之一的学生暂缓报到

1)本人或共同生活的家庭成员为确诊病例、疑似病例、无症状感染者,或被疾控部门判定为密切接触者、次密切接触者的;

2)报到14天内出现发热、咳嗽、乏力、咽痛、腹泻等身体症状体征,经当地医院就诊治疗仍未恢复健康的;

3)报到前所在地区仍属中高风险地区的;

4)报到14天内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

5)目前正处于隔离期的

6)其他因疫情防控或交通等客观原因不能报到的。

4.从境外返回的学生按照《关于来华航班乘客凭新冠肺炎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登记的公告》和《关于进一步做好入境人员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和核酸检测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执行,进行核酸检测和医学隔离观察,解除隔离后且身体健康并经学校批准方可报到

报到前期准备

1.健康监测工作。报到学生认真做好自我健康监测

2.提交申请。拟报到学生提前在钉钉上提交《东北石油大学2021年秋季学期学生报到申请》,待学校审批后方可报到

3.上报行程信息。学生要如实做好个人旅居史、健康状况、报到方式、行程信息等个人信息报送工作。

4.备好防疫物品。学生报到前须自备一定数量的口罩、洗手液等个人防疫用品;带好身份证、录取通知书等证件,带好秋冬季日常生活用品。

5.做好疫苗接种。已接种第一针但未接种第二针的学生,如符合接种条件,应积极与属地卫生部门预约,尽快完成疫苗接种;尚未接种疫苗的学生,应积极响应国家号召,主动承担社会责任,为筑牢校园免疫屏障贡献自己的力量,如符合接种条件,应按照“应接尽接”的原则,尽快在属地完成第一针接种。如未能及时接种,报到后,学校将统一组织接种。

6.特殊情况报备。学生要按照学校规定时间报到,不得擅自提前或延迟报到,特殊情况需向学辅导员请示报备。

报到途中准备

1.报到途中要随身携带足量的口罩、速干手消毒剂等个人防护用品,全程佩戴好口罩,做好手卫生。

2.在公共交通工具上尽量减少与其他人交流,避免聚集,与同乘者尽量保持安全距离。尽量避免直接触摸门把手、电梯按钮等公共设施,接触后要及时洗手或用速干手消毒剂等擦拭清洁处理。

3.如报到途中身体出现发热、干咳、鼻塞、流涕、咽痛等症状应及时就近就医,如在飞机、火车等公共交通工具上,应主动配合乘务等工作人员进行健康监测、防疫管理等措施,并及时将有关情况报告学校。

报到地点及流程

1.报到入口安排

所有报到学生从学校一号门入校,出示身份证、录取通知书等证件证明学生身份;出示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东北石油大学学生健康监测表》(或14日内身体检测书面记录),并扫龙江健康码、国务院大数据行程卡,经体温检测合格后方可入校。学生所乘坐的车辆及陪同人员不得进入校园、不得进入测温管制区域。学生入校后两周内实行校园应急管理,原则上不得外出,如有特殊情况需要外出必须按程序请销假。

2. 核酸检测区域:图书馆大厅

3.报到“六步”流程

第一步:查。保卫处工作人员在一号门查验学生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龙江健康码、大数据行程卡、学生健康监测表。

第二步:核。保卫处工作人员通过身份证、录取通知书,核验学生身份。

第三步:验。保卫处工作人员检测学生体温,对体温正常者在《学生健康监测表》上盖章通行;对体温不正常者,工作人员及时引导学生进行隔离及诊疗。

步:检。对所有非黑龙江省籍学生、14天内有省外旅居史的黑龙江省籍学生进行核酸检测,检测费用由学校负担。核酸检测时间为7:30——21:00。核酸检测后,到新生所在学院报到地点进行报到

步:领。学生到各学院新生报到地点进行报到,办理相关手续,领取宿舍入住证明。

第六步:宿舍楼管理员查验学生宿舍入住证明,学生进宿舍入住。

六、各学院新生报到地点

本科生新生报到地点:

1、地球科学学院:博闻学区1A大厅

2、石油工程学院:厚德学区11大厅

3、化学化工学院:博闻学区2A大厅

4、机械科学与工程学院:启智学区4A-113

5、电气信息工程学院:厚德学区8大厅

6、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启智学区4B大厅

7、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启智学区1A大厅

8、经济管理学院:启智学区3A门前小广场

9、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厚德学区5-130

10、数学与统计学院:启智学区3A-109

11、人文科学学院:博闻学区2B大厅

12、外国语学院:厚德学区4-122

13、艺术学院:美术楼106

研究生新生报到地点:图书馆广场

报到后有关要求

1.学生报到后的两周内为观察期,实行校园应急管理。应急管理期间,学生原则上不出校,确需外出的要严格执行请销假手续,做好外出个人防护,并记录行程轨迹信息;应急管理期间,学生在教室、实验室、图书馆等公共场所及电梯等密闭空间一律佩戴口罩。学校禁止外卖进入校园。

2.报到学生实行每日体温晨检、午检、晚检“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学生要如实报告晨、午、晚体温检测结果和身体健康状况,发现异常应立即报告。

3.学生报到后,非必要不举行大型集聚活动。

4.学生宿舍严禁外来人员入内。学生在宿舍区不聚集、不串门。宿舍要勤通风、勤打扫,要保持卫生间清洁卫生。

5.报到学生要做到分时错峰就餐、洗浴,排队时与他人保持安全距离。

6.报到学生若遇到相关心理问题或困扰,可以通过易班平台或者扫描二维码进入页面,预约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教师进行咨询。

 

 

、其他注意事项

1.报到前,如疫情防控要求出现新变化,学校将通过官微、官网发布相关信息,请及时关注。

2.秋季早晚温差较大,请注意增减衣物,以免着凉感冒。

 

东北石油大学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

东北石油大学学生工作部

东北石油大学研究生部

2021年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