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征集第五届黑龙江省旅发大会创意的通知

来源:东北石油大学主站 发布时间:2021-09-08访问次数:

全校广大师生:

大庆即将承办2022年第五届黑龙江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现面向全校广大师生开展征集活动。

长按下方小程序,即可发送投稿信息。

 

本次征集内容包括2022年第五届黑龙江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主题、会徽、吉祥物、主题歌曲及大庆城市形象宣传口号。艺术院系、专业设计机构和个人均可参加,第一轮征集截至2021年9月25日。

主题——投稿作品要求突出大庆城市特色,能够彰显大庆的文化底蕴和旅游特色,富有感染力,且字数不超过16个字。

会徽——设计要求能够准确反映大庆旅游资源特色,创意新颖、简洁大方、色彩明快,具有较强的艺术表现力和视觉冲击力,富有美感和时代感,适用于各类文化创意类产品使用和周边旅游产品的后期开发,并能够在平面、立体、电子媒介等多种场合和载体上使用和推广。应征稿件分别附彩色和黑白色图样,需注明标准比例和标准色,并附上简要的创意和设计说明(300字以内),会徽作品设计稿件尺寸不小于A4幅面(210mm×297mm),文件不小于5MB,分辨率不低于300DPI,以JPG格式提交。最终获奖者需提供矢量图,以方便进行修改完善和印制。

吉祥物——设计作品要充分凸显大庆城市形象、文化内涵、旅游特色、人文精髓、石油科技等特点。吉祥物的绘制形象具有拟人化特征,能引起大众喜爱;在表现形式和技术手段上,适用于平面、立体和电子媒介的传播和再创作;设计方案须提供包括吉祥物正面、正侧及背面在内的三视图及3D效果图,在电子文件中注明各部分颜色的标准色;作品可手绘,但必须工整绘A4纸上。作品提交需附上简要的创意和设计说明(300字以内),分辨率不低于300DPI,文件不小于5MB,以JPG格式提交。

主题歌曲——投稿作品内容要围绕“第五届黑龙江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在大庆召开”创作,赞美大庆精神、自然风光、民俗和地域风情。要求歌曲内容积极向上、旋律优美、风格新颖、富有特色,具有较强的艺术表现力和感染力,富有时代气息,易于传唱,易于普及,能充分反映歌词所表达的思想内涵,从整体上反映大庆城市形象。投稿作品以MP3格式提交,时间长度在5分钟以内。可发送名为“第五届黑龙江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主题歌曲征集参评作品+姓名或单位名称+联系方式”的音频文件至邮箱dqggfwk@163.com。

城市形象宣传口号——要充分展示大庆城市形象的鲜明特色和深厚历史文化底蕴,主题鲜明、文字简练、朗朗上口、便于传播。字数控制在16字以内,并附简单的创意说明(300字以内)。

第五届黑龙江省旅发大会主题、会徽、吉祥物、主题歌曲征集各设入围奖作品5名,每名奖励2022元,采用奖1名,另奖10001元;大庆城市形象宣传口号征集设入围奖作品10名,每名奖励2022元。

参与投稿前请认真阅读以下声明事项:

1.应征作品应符合中国法律、法规和我国社会公序良俗的要求。

2.应征作品如涉及著作权、版权纠纷等法律问题,由作者本人负责。所有应征作品必须为原创作品,不得侵犯他人知识产权,一经发现,将取消资格,如已发放奖金将原额追回。由此引发的纠纷,其法律和民事责任均由应征者承担。

3.应征作品一经投稿并评选获奖,则视为应征者同意主办单位拥有对参征作品的知识产权(包括著作权、商标权),主办单位有权对参征作品进行修改、发表,有权要求应征者将被采用的作品按照主办方的要求修改完善,有权对获奖作品进行任何形式的使用、开发、修改等而无需征得投稿者同意。

4.若有内容相同口号,以小程序和电子邮件首先收到者为准。

5.本次活动不收报名费,所投稿件不退还。

6.获奖奖金均指税前金额,个人所得税由活动主办单位代扣代缴。

7.根据征集作品整体质量和评审情况,最终入选奖可以空缺。

8.参赛者投递作品即视为认同以上条款。

9.本活动最终解释权归主办方大庆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所有。

在参与投稿过程中,如有问题可致电0459-6158880、6362277进行咨询。

 

党政办公室

2021年9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