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教育部办公厅关于2022年度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后期资助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来源:东北石油大学主站 发布时间:2022-04-18访问次数:

各二级院、部及相关单位:

《教育部办公厅关于2022年度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后期资助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已经发布,请各单位认真阅读通知内容及申报要求,按照要求组织申报。

一、申报日期:从即日起至20220428日止。

二、申报方式:网上申报。

1.本次项目采取网络平台在线申报。教育部社科司主页(www.moe.gov.cn/s78/A13/)“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管理平台——申报系统”(以下简称申报系统)为本次申报的唯一网络平台,网络申报办法及流程以该系统为准。

2.请按申报系统提示说明及填表要求用计算机填报。

1)在线填写申报项目的“基本信息”和“相关成果”;下载“申报成果介绍”模板,填写后以附件形式上传到申报系统;

2)以附件形式上传PDF版本申报成果及相关证明材料(文件大小不超过30M);

3)学校审核通过后,系统将自动生成完整的《2022年度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后期资助项目申请书》(以下简称《申请书》),本阶段无需报送纸质申报材料。待立项公布后,已立项项目提交1份在线打印的《申请书》及1份申报成果。

三、申报要求

本次项目实行限额申报。我校限推荐2项,省教育厅共推荐6项。

、项目类别及资助额度

2022年度后期资助项目拟立项100项,分为重大项目和一般项目两类:

1.重大项目主要资助对学术发展具有重要推动作用、具有重大学术价值的标志性成果,每项

额度为20万元;

2.一般项目主要资助具有显著学术价值的研究成果,每项资助额度为10万元。

、资助范围和申报条件

(一)资助范围

1.学习宣传研究阐释党的创新理论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最新成果;

2.对学术发展具有重要推动作用的基础性研究和具有原创性的理论研究成果;

3.具有重要学术价值和社会影响的文献研究、译著和工具书,不含论文及论文集、教材、研究报告、软件等;

4.具有重要学术价值的以非纸质方式呈现的研究成果。

(二)申报对象和条件

1.后期资助项目的申请者必须是普通高等学校的全职教师或退休教师,具有良好的政治思想素质和独立开展及组织科研工作能力,且作为项目实际主持者并担负实质性研究工作。每个申请者只能申

报一个项目。

2.申报项目已完成研究任务70%以上,申报时须提供已完成的书稿电子版(或其他非纸质成果)。

(三)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申报本次后期资助项目

1.在研的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各类项目的负责人;

2.所主持的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三年内因各种原因被终止者,五年内因各种原因被撤销者;

3.得到过省部级以上(含省部级)基金项目研究经费资助或任何出版资助的成果;

4.以内容相同或相近成果申请了2022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等国家级科研项目,以及2022年度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各类项目;

5.申报成果为近3年(2019年1月1日以后)答辩通过的博士学位论文或博士后出站报告;

6.申报成果为已出版著作的修订本,或与已出版著作重复10%以上;

7.申报成果存在知识产权纠纷。

、申报要求、材料、相关工作流程及联系方式等信息参见附件。或到教育部社会科学司网站(https://www.sinoss.net/c/2022-04-11/621801.shtml),查看《教育部办公厅关于2022年度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后期资助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申报过程中如有疑问,请及时和科研二科联系。(机关楼315室)

系 人:李卓、宋艳华

联系电话:6504212

 

科研处

20220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