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做好五一、端午期间纠“四风”树新风工作的通知

来源:东北石油大学主站 发布时间:2022-04-28访问次数:

学校各单位(部门):

按照省纪委监委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工作提示》要求,为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上下联动做好五一、端午期间纠“四风”树新风工作现就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压实责任强化警示震慑。各级党组织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结合本单位本部门实际准确把握五一、端午节日特点认真谋划部署节日期间纠治“四风”各项工作细化举措、抓好落实。认真学习中央纪委国家监委近期关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的通报(已在OA办公系统发布)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从典型案例中深刻吸取教训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二、守住底线,严格纪律要求。党员干部要严格执行有关纪律要求,严守节日廉洁关,守住行为底线,严禁公款吃喝、公款旅游,公车私用、“私车公养”;严禁以各种名义滥发放津补贴和福利;严禁接受管理服务对象的宴请、娱乐、健身、旅游等活动;严禁违规收送礼品礼金;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或借机敛财;严禁借节日之机说情打招呼、跑官要官;严禁违反疫情防控有关规定;严禁在疫情防控、监督检查等工作中搞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

三、聚焦疫情,抓细抓实防控措施。面对疫情多点散发和区域集聚的形势及特点,特别是高校相继出现集聚性疫情的严峻形势,全校各级组织、广大干部,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节日期间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不放松坚决做到“早快准严细实”,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抓细抓实学校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坚决打赢校园疫情防控攻坚战阻击战整体战。

学校纪委将常态化开展监督检查坚决纠治疫情防控等工作中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等问题对失职失责等行为要依规依纪依法追责问责典型问题通报曝光

 

中共东北石油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2年4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