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做好2023 年元旦、春节期间 正风肃纪工作的通知

来源:东北石油大学主站 发布时间:2022-12-27访问次数:

全校各单位、各部门:

2023年元旦、春节将至,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深化纠治“四风”树新风,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现就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坚守职责定位,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做好元旦、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对于以优良作风保障党中央及省委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龙江新篇章具有重要意义。各单位、各部门及领导干部要切实增强捍卫“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落实主体责任、“第一责任人责任”和“一岗双责”,把节日期间作风建设摆上重要日程,以“节点”为“考点” ,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引导党员干部自觉抵制“四风”,以优良作风展现新气象、彰显新作为。

二、严明纪律要求,锲而不舍纠治“四风”。要督促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强化纪律规矩意识,切实增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思想自觉;教育督促党员干部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守住节日廉洁关,带头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做到廉洁修身、廉洁齐家。严禁借节日之机以请客送礼等形式拉关系或搞迎来送往相互吃请;严禁使用公款购买赠送年货节礼或违规收送礼品礼金、电子红包、商业预付卡等;严禁使用公款组织参与各种聚餐、宴请、酒会、违规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宴请或违规出入私人会所、搞隐蔽就餐聚会;严禁违规发放津贴补贴福利或巧立名目年底突击花钱;严禁违规举办各类年会、团拜会、联谊会、庆典等活动;严禁公车私用、私车公养或违规占用管理和服务对象车辆;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或借机敛财;严禁使用公款安排旅游或变相公款旅游;严禁组织和参与赌博、封建迷信等违法活动。

三、严格落实监督责任,严肃执纪问责。学校纪委将严格落实监督责任,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及时受理群众反映的问题,强化监督检查,对“四风”问题线索、重要舆情等,及时组织核查处置。坚持严的主基调,对“两节”期间发生的顶风违纪行为,一律严查快办,持续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坚持“一案双查”,对履行主体责任不到位、监督不力的将严肃问责。

同时,学校各单位各部门要认真落实节日期间领导干部带班值班制度,持续做好安全稳定等工作。




中共东北石油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21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