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科学学院举行地球科学产教融合论坛首场报告会


(通讯员 朱焕来 摄影 韩刚)9月8日,在庆祝我校60华诞之际,地球科学学院在地科馆五楼会议室举行地球科学产教融合论坛首场报告会。辽河油田勘探开发研究院院长李晓光、吉林油田勘探开发研究院院长张永清、中油测井大庆分公司副总经理李庆峰、辽河油田勘探开发研究院总地质师刘兴周和地球科学学院师生代表共计150人参加报告会,地球科学学院院长张云峰主持会议。

会上,李晓光作了题为《辽河坳陷勘探潜力及重点攻关工作》的报告。他介绍了辽河油田勘探开发研究院基本情况和辽河油田勘探历程,分析了辽河坳陷成藏条件和主控因素,从基岩油气藏等6个方面阐述了辽河坳陷勘探潜力和未来5年的重点攻关工作,并对地球科学学院人才培养、校企合作、产教融合等工作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建议。

张永清作了题为《吉林油田勘探潜力及发展需求》的报告,他介绍了吉林探区概况和勘探潜力,以及吉林油田发展规划和技术需求,阐述了近期重点成果和重点领域勘探潜力,并从校企关系、校企社会责任角度提出了吉林勘探开发研究院与地球科学学院产教融合模式和路径

张云峰对辽河油田勘探开发研究院、吉林油田勘探开发研究院和中油测井大庆分公司对学校和学院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说,学院将深入贯彻国家产教融合政策,在人才培养、科研攻关、学科发展、实验平台共享方面与油田建立更紧密的合作机制,为油田的可持续发展贡献更大的力量。

 

上一条:我校与宝泰隆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举行校企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东北石油大学校庆60周年分论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