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举办校友学术论坛


(通讯员 王微)9月8日,作为庆祝我校60华诞的重要活动之一,化学化工学院通过钉钉平台,线上举办了化学化工学院校友学术论坛。论坛特邀了万志强、姚日远、杜建忠、靳立军4位校友分别作精彩的学术报告,500余人通过“云端”参会。论坛由化学化工学院副院长吴红军主持,院长王俊致开幕辞,学院党委书记王立斌致闭幕辞。

王俊在开幕辞中表示,学院将以60周年校庆为契机,不断完善校友工作长效机制,以“服务校友、服务母校、服务社会”为宗旨,完善学院网站,开辟校友天地和校友风采等栏目,建立校友班级联系人微信群和校友企业微信群,增进校友之间的了解与合作,为校友企业发展提供信息资源,不断谱写化学化工学院校友工作的新篇章。

论坛上,化学化工学院1977级校友、黑龙江省化工学会会长万志强,1989级校友、扬州石化公司总经理姚日远,1994级校友、同济大学教授杜建忠,1997级校友、大连理工大学教授靳立军分别作了题为《石化产业现状发展趋势及展望》《守正创新,坚持走差异化发展之路》《非均相膜、非对称冠、膜冠融合,生物医用高分子囊泡》《新型的“增油提质”煤热解技术》的学术报告。他们结合各自的研究领域,为校友们、师生们作了一场有高度、有深度、有力度、有热度的学术报告,为大家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成果分享与经验交流盛会,给大家留下了极为深刻的印象。

 

 

 

王立斌在闭幕辞中指出,60年来,东油化工院的11000多名校友继承和发扬大庆精神、铁人精神,继承和发扬东油校训校风,在各个领域、各个行业、各个岗位上施展才华、建功立业、成就梦想。一批批杰出校友为事业亮丽出彩,为母校争光添彩,为祖国加油喝彩,成就了人生梦想,赢得了无数掌声与荣誉;一批批杰出校友也成为激励和鞭策一届届在读学子的学习榜样和前进动力。希望广大校友一如既往地支持东油,支持东油化工院,共同为东油建设高水平百年大学贡献智慧和力量。欢迎各位校友常回家看看!

上一条:60周年校庆回顾专题片上线

下一条:我校与宝泰隆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举行校企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