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旗云传递 校友有梦】胜利油田校友:难舍母校情,高歌向胜利


有一种情怀,穿越了甲子岁月;有一种思念,横跨了万水千山;有一种情愫,遍布了齐鲁大地。得知母校60周年校旗传递活动将在各地开展,胜利油田校友十分重视,立即成立以胜利油田校友总联络人王传志为组长、年轻一代校友标志人物王新红为副组长的筹委会,组建了活动组织、摄像宣传和后勤保障三个小组,负责校庆校旗传递工作。由老中青共20名校友组成的筹委会发扬科学严谨、求真务实的胜利作风,集思广益听取校友们建议,周密策划活动方案,为活动顺利开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校旗传递活动选定胜利油田最具代表性的华八井纪念碑为活动现场,华八井是胜利油田乃至整个华北油区的第一口发现井,是胜利人梦想开始的地方,也是胜利油田东北石油大学校友为建设国家,保障国家能源安全梦想起飞的地方。

参加活动的校友为实现共同的目标,充分展示出东油人在胜利油田的精神风貌,在筹委会的带领下,老中青三代校友们发挥各自专长,完成设计活动流程、创作编写贺词、设计采购服装、筹备拍摄器材、统筹车辆调用、布置活动场地等一系列准备工作,为校旗传递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校友们热情高涨,先后有200多名校友踊跃报名参加活动,最后,筹委会筛选出来自东营、德州、济南、淄博、烟台、滨州等胜利油田各单位、各岗位的130多位校友代表参加本次校旗传递活动。6月13日,校友们放弃周末休息时间,从几公里甚至几百公里外的城市赶来,于上午8点准时到达东营市胜利油田华八井纪念碑处,以饱满的热情投入东北石油大学60周年校庆校旗云传递活动中。校友们手持带有校庆标志的小旗,穿上统一定制的校庆T恤,仿佛穿上了当年的校服,勾起大家在东油学习、生活的美好回忆。

在这130人中,有一位特殊的校友——李天龙。今年80岁高龄的李天龙是东北石油大学首届毕业生,也是第一代胜利石油人。活动当天,李老不仅亲自来到现场参加活动,还带了亲笔书写的校庆贺词和书法对联。在与校友交流学校历史、回忆东油岁月时,他的精气神和正能量深深感染了现场每个人。

“胜利数千学子,怀揣知识,怀抱理想,从东北石油大学走来,走过了青春,走过了畅想,走过了古老原油在地下的各类居所,走过了不同岗位前进的征程。踩下的足迹沉稳而坚实,收获的果实丰硕而芬芳。我们感恩母校,我们不忘师教,胜利油田全体校友,热烈祝贺母校60华诞!深情祝愿母校再攀高峰,再铸辉煌!”站在华八井纪念碑前,5名来自不同岗位的老中青校友代表深情朗诵了李天龙老先生创作的校庆贺词。

在华八井纪念碑前,130余名校友齐声高喊:“甲子东油情,百年大学梦,一曲高歌向胜利,铁人精神代代传,黄河入海沧浪水,难舍母校哺育恩,胜利油田校友祝母校六十华诞生日快乐!愿我们的母校从胜利走向胜利,从辉煌走向辉煌!”洪亮的声音响彻寰宇。

随后,校友们参观了华八井及纪念碑,仔细聆听了胜利油田第一口发现井——华八井的发现史,重温了胜利人走过的艰苦岁月,回味了东油人展现的执着坚守。

对于胜利油田的东油学子来说,这不仅是一次回忆东油、思念东油、宣传东油的校庆活动,也是一次聚焦胜利、感受胜利、走向胜利的爱国主义教育,更是一次凝心聚力、团结奋进、砥砺前行的动员“集结号”。

(校友工作办公室供稿)

上一条:【校旗云传递 校友有梦】四川校友:互帮互助,共同进步

下一条:【校旗云传递 校友有梦】青岛校友:海上扬帆、从“心”启航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