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庆云展演 校友有“声”】“以声传情”艺术团校友每日一歌第一期


十载树林,新苗成材,桃李满天下;六十育人,春风化雨,栋梁满中华!在东北石油大学建校60周年之际,我校艺术团校友感念母校之恩,共唱华诞之曲,以声传情,云端展演,倡议发起了“以声传情”校庆倒计时60天每日一歌云展演活动,虽然其中大多数人已多年不再演出,但他们“激情犹在”,在华夏九州和世界各地,用一个个饱含深情的艺术作品向母校60华诞献礼。

每日一歌第一期:《节日快乐》——校友董美晶子、郭连峰

顾往昔,六十载底蕴谁与争锋;看今朝,数十万东油人投身强国伟业。东油六十华诞一天天临近,艺术团校友矿1990级彭艳秋、钻井1991级杨金生、财专1992级苏荣为母校送上美好祝愿。

因为有共同的热爱,对艺术的热忱,对舞台的向往,我们齐聚一堂,为东油高歌。我们不是专业出身,但也能在舞台上活力四射。因为我们都来自于一个光荣的队伍——东北石油大学大学生艺术团。

东北石油大学大学生艺术团,伴随东北石油大学走过了28年的光辉岁月,为学校争得了无数艺术类荣誉,团队曾获得全国百优社团、省文艺工作者深入基层实践活动先进单位称号;有这样一位老师和一群学子,并非艺术专业,却用智慧与汗水铸就艺术梦想,用付出与行动心系母校发展,学生队伍中涌现出了“全国三好学生”、“全国优秀学生干部”、“全国学联代表”、省“十佳大学生”、省十佳年度人物大学生。这支队伍伴随着学校的发展一路走来,是40周年校庆、50周年校庆舞台上的重要力量。

1992年11月,在吴波老师(采油工程专业毕业,时任开发系学生工作辅导员)的组织下,在开发系舞蹈队基础上创立了校级大学生艺术团,这支队伍在学校、油田厂矿、部队慰问、大庆市艺术节、地企春晚、各级各类上千次艺术活动和比赛中展现出了东油学子的艺术素养和良好形象。在1999年省大学生艺术节比赛中荣获3个一等奖(共设4个),并代表黑龙江省参加全国大学生汇报演出,CCTV-1黄金时间现场直播,学校的名字首次亮相央视银屏。定期组织参加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获得了团省委的表彰;非典时期历时一个月,主办八场“校园文化早餐”活动;2005年首次到北京参加“红舞鞋”杯全国校园舞蹈大赛,被团中央授予“全国百优社团”。

2009年11月,发展成立校文联,这支队伍传承历史,多次获得省舞蹈大赛的一等奖、三届东北地区舞蹈大赛一金四银、参加央视在大庆举办的中秋晚会、央视“魅力中国城”等重大活动,参加教育部五届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每届都获二等奖及以上奖项,其中舞蹈《燃烧的青春》荣获一等奖和创作奖,为黑龙江省在此项活动中获得的首个一等奖。

飞扬的歌声,吟唱难忘的岁月;熟悉的旋律,演绎时代的华章!让我们在一次次的音乐盛宴中,迎接东北石油大学六十年华诞!

《节日快乐》主持人及演唱者介绍:

主持人董美晶子:董其成瑾瑜,美质出良玉。董美晶子,2008年本科毕业于经济管理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在校期间,于艺术团担任主持工作,主持和参加大量重要演出,毕业至今在大庆广播电视台工作,曾任《百湖楼市》外景主持人,现任大庆广播电视台家居行业主任。曾作为校友参与了母校50年校庆庆典和晚会的主持工作,在60年校庆即将到来之际,祝福母校生日快乐,发展越来越好,再创佳绩!

演唱者郭连峰:1998年毕业于大庆石油学院建筑工程系工业与民用建筑专业。在校期间积极参加校园文化活动,曾任大学生艺术团副团长、校第一任国旗班秘书长、院系两级学生会文艺部长。毕业后,就职于大庆油田创业集团,现任华谊实业公司安全质量环保部主任,作为骨干多次参加油田公司的文艺演出活动,曾获得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多次作为评委参加学校大学生艺术展演比赛,尤其作为校友参加了2019年东北石油大学“青春为祖国歌唱”拉歌活动和喜迎建国70周年的文艺演出。在母校60岁生日到来之际,作为倡议人和策划者之一,通过此次云展演活动为母校庆生。

(素材由东北石油大学校友工作办公室提供)

上一条:【校庆云展演 校友有“声”】“以声传情”艺术团校友每日一歌第二期

下一条:60周年校庆倒计时100天暨校旗云传递启动仪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