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校友滕少臣获评“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


(记者 许丽娜)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4月28日,第24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和2020年“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评选结果揭晓。我校校友、电气信息工程学院2007届毕业生滕少臣获评“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我省仅有3人获此殊荣。

 

(图为校友腾少臣,来源:青春萨南公众号)

据悉,作为大庆油田首家自动化技术创新创效工作室带头人,校友滕少臣瞄准智慧油田发展方向,不断突破技术瓶颈,精心拨动修旧利废“算盘子”,撑满降本增效“钱袋子”。突破封锁“挖”效益。面对厂家的技术封锁,他潜心研究,先后摸索出10余种用几元钱就能修复故障仪表的“微成本维修”新途径,每年可节约成本近百万元。他敢于自主攻关“闯”新路,开展站库PLC测控技术研究,首创应急替代工控系统,缩短待修时间90%;自主编制转油站、污水站PLC测控系统,形成开发模板推广应用,实现大庆油田第二采油厂测控系统自主研发“零”的突破,走在了油企测控系统自主研发应用前列。他在管理创效上取得显著成绩,依托“滕少臣工作室”,和工作室成员不断探索“修研培”一体化发展方向和“12235”修旧管理模式,以往的“没修过、不会修、不用修”,变成现在“修得好、修得精、修得多”,修旧效益由2304万增至2666万。

校友简介:滕少臣,男,1985年生人,中共党员,是我校电气信息工程学院2007届毕业生,现任大庆油田第二采油厂工程技术大队仪表室主任。参加工作以来,他多次获得第二采油厂“优秀员工”“优秀共产党员”“节能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2019年分别获得“大庆油田有限责任公司新时代青年先锋”“大庆油田有限责任公司油田工匠提名奖”,他的研究成果及论文多次获得第二采油厂和大庆油田有限责任公司评选的技术革新类、论文类的一、二、三等奖,并拥有国家发明专利。

 

 

下一条:我校校友傅成玉入选“中国海归70年70人”榜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