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摄影 杨倩倩 于千惠)为深入贯彻落实“以学生为中心”的育人理念,推进领导干部深入基层联系学生工作常态化,切实解决学生成长发展中的实际问题,上半年以来,我校在机关楼一楼校务服务办事大厅持续开展“校领导接待日”活动。校领导班子成员付晓飞、董宏丽、高洪峰、于长青、李伟、杨二龙、王志磊、康守强、柳波定期与学生面对面交流,为学生答疑解惑,用心用情化解学生急难愁盼。
交流中,同学们围绕食堂餐食品类、宿舍环境卫生、教学楼基础设施运维、人才培育课程设置等学习生活事宜进行咨询,同时也为学校建设发展积极建言献策。针对同学们的诉求和建议,校领导们认真记录、细致沟通,逐一核实问题详情。对于能够即时回应的事项,耐心解释原因、现场答疑解惑。对涉及资源统筹调配、管理制度优化等需要深入研究的复杂事项,则做好政策解读与情况说明,统一建立问题台账、实行闭环跟踪督办。









“校领导接待日”是我校推进校园民主管理、发扬学生主人翁精神、引导学生主动参与学校治理的重要途径。通过零距离沟通及时回应学生关切,既帮助学生解决了学习生活中的实际困难,也有力推动了校园治理的精细化与人性化,为构建和谐共进的育人环境筑牢坚实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