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多年来,东北石油大学党委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对高校党的建设工作的各项要求,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牢固树立以人为本,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的党建理念,积极探索高校基层党建工作新思维,创新工作方法,完善工作机制,使学校基层党组织建设在改革中加强,在创新中发展,为推进学校教育事业又好又快发展提供了坚强的政治保障。

近年来,学校党建工作所创造的新经验和取得的新成绩,多次受到上级党组织的充分肯定。学校“用大庆精神哺育献身石油事业的一代新人”的经验在1991年全国高校第二次党建会上作了典型交流;“落实‘三个代表'坚持‘四个把握'切实做好青年教师党员发展工作”的经验分别在全国第十二次高校党建会和黑龙江省第九次高校党建会上交流;大学生党建工作的“四三三二”工程,党内统计工作的 “‘一站式'说明、二次报盘、三方校核”等经验多次在全省高校系统交流。1993年,学校党委在黑龙江省作为高校首例被省委授予“先进党组织标兵”荣誉称号;1996年,学校党委被省委组织部、宣传部、省委高校工委、教育厅党组联合授予“黑龙江省普通高校先进党组织”光荣称号;2001、2003年学校党委连续两次被中共黑龙江省委高校工委授予“先进党委”; 2004年1月党委组织部被大庆市委组织部授予“基层党组织建设和党员队伍建设先进单位”;2004年10月《中国教育报》

以“东北石油大学有个党员责任区”为题,对我校党员责任区建设经验进行了宣传报道;2008年学校党委被黑龙江省委高校工委授予“先进基层党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