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交流 - 出国留学

出国留学

东北石油大学与加拿大、美国、日本、澳大利亚、 俄罗斯等多个国家的多个大学建立了校际关系,并签订了学术交流协议。 2005 年 5 月东北石油大学和德国克劳斯塔尔工业大学签署两校之间的国际合作协议, 双方决定在相关学科领域范围内开展学术交流、科学研究以及高层次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广泛合作。2007年9月,双方经反复磋商,就两校联合培养硕士项目的合作达成共识,从2008年开始,双方采用 “1+ 2” 培养模式,由东北石油大学每年选拔35名学生,经国内1年德语强化培训后,赴德国克劳斯塔尔工业大学进行2年硕士阶段的学习,修满规定学分且论文通过者获得德国克大硕士文凭。 

克劳斯塔尔工业大学是中国教育部承认的德国 330 所正规大学之一。 位于德国风景优美的下萨克森州克劳斯塔尔市,浓郁的人文风情与清新的自然环境相得益彰。该校建于 1775 年,是德国著名的工业大学之一, 在对德国大学的教育学术水平调查中,多次被赋予领先地位,有专业均有博士学位授予权。该校是一所公立大学,由该校所在下萨克森州州政府拨款办学。克劳斯塔尔工业大学是德国著名工业大学之一,教学、科研水平在德国大学中名列前茅,该校的人均科研经费在德国大学中名列第一,与国际许多大学都有合作项目,该校的冶金、能源、机械等多种专业在世界享有声誉。德国的众多跨国企业集团与学校联系密切,为学校提供科研经费,为该校学生提供实习及就业机会。根据我校与德国克劳斯塔尔工业大学签署的校际合作协议,两校在天然气工程,工商管 理、物理工程、材料科学、材料工程、化学工程、应用数学、机械制造、环境工程专业等九个专业领域在硕士层次联合培养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其中,石油与天然气工程专业采用英语授课入学时需要达到托福考试 575 分(机试89 分),以上或雅思考试 6.5 以上;其他专业采用德语授课,入学者须进行德语学习,通过德福四级考试,或德语 DSH 二级考试。 

详细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