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交流 - 来华留学

来华留学

东北石油大学是中国教育部首批批准可以接收外国留学生的学校。东北石油大学自1996年开始招收来华留学生。累计培养了来自美国、韩国、俄罗斯、尼日利亚等国家的留学生100多人,其中多名学生获得了HSK考试七级以上证书。学校专门成立了对外汉语教研室,作为培养来华留学生的教育基地。2005年开始招收其他专业的留学生。经过多年的实践,学校已积累了比较丰富的留学生教学和管理方面的经验,现有一支教学经验丰富、梯队合理、专兼职结合的教师队伍。在教学安排上,采用“多层次、小班制”授课方式,每班不超过15人;在教学方法上,以培养留学生实际汉语交际能力为目的,采取不同的教学手段,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在课程设置上,除开设必修课程之外,还开设留学生感兴趣的选修课程。

东北石油大学招收来自外国的接受非学历教育的留学人员。主要学习汉语言文字及中国传统文化,培养和提高学生运用汉语进行交际的能力,并为今后进一步学习各种专业知识和从事汉语交流工作奠定一个坚实的语言基础。可根据学生的实际情况自行选择学习时间,短期学习一个月,长期学习半年~2年。春季学期20周,秋季学期20周,两个学期(一学年)共40周。每周20~24学时,共计800~960学时。小班上课,每班10~15人。主要以培养汉语交际能力为目标以听、说、读、写为主要教学内容,采取速成和强化训练学用结合的方式,使学生在最短的时间内就能够掌握汉语语音的发音方法和汉语语法的基本知识。经过两年的学习可以熟识汉字2000多个,把握和理解现代汉语词语近5000个,基本上能使用标准的普通话较顺利地进行交 际,并能用书面语的形式,使用一定数量的比较复杂的句式来表达自己的意见和思想感情。参加汉语水平考试,可以达到6~8级(中等C~A级)的水平。 入学第一天进行分班考试,结业考试及格者,发给考试成绩单和学习证明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