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学团工作

学生教育管理包括大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心理健康教育、学生公寓管理服务、奖助学金的评定与发放、国家助学贷款的申请与审核、贫困大学生资助及大学生医疗保险等项工作。

长期以来,东北石油大学学生工作坚持以学生为本,坚持用大庆精神育人的传统和特色,坚持教育和管理的有机结合,以提高学生综合素质为核心,充分发挥“教育、管理、咨询、服务”的职能,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思想教育活动,营造思想教育的良好氛围,我校一直坚持把主题教育活动作为提高大学生思想道德素质的重要手段,取得了很好的育人效果。学校把规章制度汇编成册,做到新生入学后人手一册,并组织学生学习和考核。同时,通过网络、班会等方法组织学生学习各项制度。学校坚持“严格要求、严格管理、严明纪律”的宗旨,通过加强对学生平时行为的管理,加强对学生晚归寝情况的检查与抽查,加强对学生到课率和自习情况的检查,重大考试前召开考风考纪工作会议并对学生集中进行考风考纪教育,促进学生努力学习,提高素质。学校每年都在全校范围内开展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先进班集体等20多项评比活动,发挥了典型的示范带动作用。

通过广大师生的共同努力,学校学生工作成效显著。大学生思想积极要求进步,申请入党的人数超过90%。三年来,共有480多人获黑龙江省三好学生等荣誉称号,有4个集体获省级先进班集体荣誉称号,学生考研率达17%以上,学生参加全国、全省重大科技竞赛获奖130多项。我校先后多次被授予全省学生工作先进集体、黑龙江省“三育人”工作先进单位、全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先进集体、全省高校学生公寓管理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