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东油要闻 - 正文

秦皇岛校区第三届“铁人文化节”开幕

来源:东北石油大学主站 作者:王禹编辑:吕鸿浩审核:苍留松发布时间:2023-10-13访问次数:

(通讯员 王禹 记者 余文静)10月11日,秦皇岛校区第三届“铁人文化节”开幕式在校区体育场举行。副校长于长青,校区党委书记李正军、校长周宾等领导班子成员,东北石油大学附属小学校长杨立志,校区师生代表1000余人参加。校区党委副书记曲倩劼主持。

开幕式在庄严的升旗仪式中拉开帷幕。

开幕式上,周宾宣读第三届“铁人文化节”活动实施方案。

李正军在开幕式上致辞。他介绍了学校用大庆精神铁人精神育人的光荣传统,号召同学们积极参加活动,深刻理解大庆精神铁人精神的时代内涵,汲取信仰力量,争做时代新人。

于长青宣布第三届“铁人文化节”开幕。

东油附小大队长李浩维同学讲述铁人故事《信仰的力量》,生动展现铁人王进喜带领石油工人在艰苦环境中英勇奋战,解决一个又一个难题,战胜一个又一个挑战的英雄事迹。

开幕式在全体师生齐唱《踏着铁人脚步走》中落下帷幕。

据悉,“铁人文化节”旨在引导全体师生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是学校推进用大庆精神办学育人、实现“五育并举”的重要载体。

(图/秦皇岛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