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东油要闻 - 正文

我校召开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第三次审核评估工作会

来源:东北石油大学主站 作者:胡烨编辑:吕鸿浩审核:苍留松发布时间:2023-12-25访问次数:

(通讯员 胡烨 记者/摄影 余文静)12月20日,我校在机关五楼会议室召开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第三次审核评估工作会,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校长董宏丽、副校长李伟,全校机关、教辅单位及秦皇岛校区相关负责人参加,李伟主持。

会上,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主任孙浩、副主任杨金保分别对我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评建第一阶段工作进展情况及取得成效作总结、对下一阶段审核评估评建工作具体细节作解读。

李伟在主持时指出,本轮评估是教育部在教育强国战略背景下启动实施的新一轮审核评估,是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教育督导改革的重要举措,要深入落实“以学生为中心”理念,切实提升教师教学满意度与学生学习满意度;要结合学校办学定位与审核评估指标体系,做好相关政策文件“废改立”工作,为学校本科教育教学提供支撑;要以常模数据为尺,通过量化对比找出各项工作短板弱项并积极整改,助力学校本科教育教学质量水平不断提升。

董宏丽作讲话。她指出,新一轮审核评估是对本科教育教学工作的全面检视,是学校全员参与的重要工作,要全力做好下一阶段评建工作。她强调,全校上下要深刻认识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的重大意义,扎实做好自评自建各项工作。一是全覆盖开展审核评估宣传动员工作,营造浓厚评估氛围,切实提升全校师生对评建工作的认知度;二是在评建过程中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高质量完成各项评估材料准备工作;三是高度重视审核评估工作,各相关单位要多方协同做好配合,针对指标任务深入研讨、同题共答,做好各类方案预案,确保评建工作顺利开展;四是抓好整改落实,切实做到以评促建,各职能部门要找准服务本科教育教学工作的着力点、关键点,不断完善内外协同诊断改进机制,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