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东油要闻 - 正文

我校召开校园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工作会议暨智慧校园建设推进会

来源:东北石油大学主站 作者:梁明光编辑:吕鸿浩审核:苍留松发布时间:2023-12-29访问次数:

(通讯员 梁明光 摄影 戚开元 记者 吕鸿浩)12月28日,我校在第一教学楼H座211会议室召开校园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工作会议暨智慧校园建设推进会,学校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机关职能部门及各二级单位负责人、网络信息安全员参加,副校长李伟主持并作总结讲话。

会上,现代教育技术中心主任高新成围绕智慧校园建设进展情况作汇报,就下一阶段智慧校园建设和网络安全工作分工作说明。

李伟结合智慧校园信息服务项目后续建设和网络安全工作,对学校信息化建设工作提出要求:要深刻理解高等教育数字化转型的重要意义,高度重视学校数字化信息化和网络安全工作,加强业务系统功能建设和校情数据分析建设,严格落实好网络安全责任制。他强调,智慧校园建设是一项全校性、全局性、系统性大工程,涉及全校各个业务部门,关系学校教育教学和管理服务各方面,希望全校各单位全力配合,各负其责,密切协作,严格执行,加快推进智慧校园建设,助力人才培养质量提升、科研发展、管理提质、服务增效,助力实现高质量内涵式发展。

据了解,智慧校园建设近两年取得喜人成果,现代教育技术中心牵头先后完成5G融合校园网络、智慧教室建设等多个项目,2023年完成智慧教学、AI巡课和物联网管控等平台建设,11间研讨型智慧教室和1间报告厅建设,以及147间多媒体教室升级改造,教学基本条件全面升级。目前正在推进智慧校园信息服务项目建设,将解决“校园数据共享困难”问题作为现代教育技术中心2023年攻坚破难重点项目,制定学校数据信息标准,建成校园数据共享中心,打通部门间数据流和业务流,彻底消除信息孤岛;同时完成智慧校园软件基础平台建设,建成1个数据中心、2个信息门户、统一身份认证等3个基础服务、应用流程等4个支撑平台、网上办事大厅等5个应用系统。学校数字办公系统、融合信息门户、移动微门户和网上办事大厅陆续上线运行,实现了“网上办事、数据代跑、一站服务”,有效提高了管理能力和办事效率,明显提升了服务师生的质量。下一步,智慧校园建设工作将围绕建好“智能+教学”、“智能+科研”等五大场景,做好“教育教学提升工程、科研协同工程、治理能力提升工程、网络安全提升工程”等八大工程,助力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