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东油要闻 - 正文

【审核评估】我校召开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评建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来源:东北石油大学主站 作者:胡烨编辑:宣传部吕鸿浩审核:发布时间:2024-03-20访问次数:

(通讯员 胡烨 记者/摄影 吕鸿浩)3月15日,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评建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在机关楼四楼会议室召开,校党委班子成员付晓飞、董宏丽、高洪峰、张亚志、李伟、杨二龙、张智勇、徐清亮,各职能部门及教辅部门负责人参加。校长董宏丽主持。

会上,副校长李伟宣读《关于调整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评建工作机构成员的通知》,通报目前学校审核评估评建工作的整体进展,梳理自评自建工作中发现的各项问题,对下一步评建工作中五个阶段的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就新一轮审核评估工作中需要注意的事项做重点提示,并对评建工作提出相关要求。

校党委书记付晓飞在会上讲话。他指出,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是对“十四五”新发展阶段我国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工作的全面把脉诊断,是一项细致的系统工程,各部门要严格按照学校评建工作的任务清单,压实评建责任,台账式高质量推进评估评建工作。要围绕学校应用研究型的办学定位,深入学习解读宣传审核评估方案及指标体系的内涵理念,确保评建工作的顺利开展。要进一步梳理学校各项工作,充分体现并强力支撑我校大庆精神办学育人特色、“一体两翼三融合”教学特色以及“一强两优三服务”科研特色。要对标对表审核评估指标,完善学校“三全育人”工作体系,完善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格局和学校“大思政”体系,推动学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落实。要以审核评估为契机推动秦皇岛校区本科办学工作,针对办学条件和办学模式摸准问题、精准把脉,促进校区本科办学水平提升。要做好本科教育教学基本保障条件建设,为迎接审核评估做好充足准备。

董宏丽在会上指出,目前我校的审核评估工作已经到了加速推进的关键阶段,时间紧,任务重,责任大,各部门要提高认识,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本次会议精神。要高度重视评估评建工作,勇于担负评估评建责任,深入学习理解审核评估指标体系,进一步细化评建任务,加强协调联动,通力配合,高效推动评估评建工作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