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东油要闻 - 正文

推进2024届毕业生充分就业,我校与多家企业线上会谈

来源:东北石油大学主站 作者:葛鑫编辑:吕鸿浩审核:苍留松发布时间:2024-03-29访问次数:

(通讯员 葛鑫 学生摄影 丁悦)眼下正值“金三银四”求职黄金季,为深入贯彻实施“就业优先战略”,落实黑龙江省教育厅关于2024届毕业生第二次、第三次就业工作推进会精神,3月29日上午,我校党委书记付晓飞、校党委副书记高洪峰、招生就业处相关工作人员与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大港油田分公司人才开发中心副主任吴佳朋、中国石油集团长城钻探工程有限公司组织人事部副部长甄广峰、中国石化胜利油田有限公司组织部组织人事科主任李国栋、浙江石油化工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高级经理陈豫平等企业代表在线上进行深入交流洽谈,推进2024届毕业生充分就业。

交流中,各企业根据目前发展形势、用工情况提出对我校毕业生的建议及需求,表示对我校毕业生的专业、数量需求明确,希望招聘具有优秀专业技能和实践经验的毕业生,为企业发展注入新鲜血液,同时强调对毕业生职业素养和综合能力的重视,希望毕业生具备良好团队合作精神和沟通能力,适应企业工作环境和要求,同时,介绍了企业发展前景和未来规划,希望吸引更多优秀毕业生加入,共同成长发展。

付晓飞对各企业多年来的支持表示感谢,期待校企双方开展更深层次合作。他指出,解决就业问题需要先解决四个矛盾,主要是供需结构性矛盾、培养与就业之间的矛盾、意愿地与就业地之间的矛盾以及职业意愿与行业意愿之间的矛盾,校企双方要深度思考。要在各企业做好研究生培养基地、产教融合基地、教学案例建设基地、科技成果转化基地四个基地的建设。

付晓飞指出,下一步学校将针对以上问题走访企业,进行更深层次对接交流,期待校企双方在人才合作培养、科研合作攻关、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达成更多共识,形成更多合作,推动双方共同发展。

企业领导表示,对我校毕业生就业潜力充满信心,愿意为毕业生提供更多就业机会和发展空间,继续加强与我校合作,在大学生培养和就业创业、创新资源共享、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建立长期稳定合作关系,期待取得积极成果。

通过此次线上洽谈,校企双方进一步加深了合作关系,为毕业生就业提供了更多机会和选择。学校将继续与企业保持密切合作,共同努力为毕业生就业发展创造更好条件和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