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东油要闻 - 正文

我校师生喜获中国设计红星奖并受邀参加颁奖典礼

来源:党委宣传部、统战部 作者:许丽娜编辑:审核:发布时间:2019-01-03访问次数:

  (通讯员 张瑞杰)近日,具有中国工业设计“奥斯卡”之称的中国设计红星奖颁奖典礼在北京天桥艺术中心举行。中国设计红星奖主席、中国工业设计协会战略咨询委员会主任朱焘,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许强等领导参加颁奖典礼。我校由工业设计张瑞杰老师和车辆工程何富君老师联合指导,工业设计14级王颖杰和15级黄龙跃等学生合作完成的“智能外卖送餐车系统设计”获得中国设计红星原创奖,并受邀参加2018中国设计红星奖颁奖典礼。
  我校获奖作品“智能外卖送餐车系统设计”从服务设计角度出发,并就现有的痛点和未来的发展趋势,以外卖送餐车、充电桩、智能头盔作为三个主要的触点进行设计创新。设计整合了智能穿戴、AI智能控制等前沿技术,更加注重于人机交互与用户体验。主要致力于解决送餐过程中的安全、高效和电池续航等方面问题。该设计不仅给送餐员以人文关怀,更对外卖送餐行业的规范化及安全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和价值。

 

IMG_5515_鍓湰.jpg

  据悉,2018中国设计红星奖由来自美国、德国、意大利、法国、丹麦等国内外近50位评委四轮评审,最终从6万余件参评作品中评选出至尊金奖1名、金奖8名、银奖9名,红星奖300余名,并有55件作品获得红星原创奖。
  中国设计红星奖由中国工业设计协会和北京工业设计促进中心发起创立于2006年,围绕建设创新型国家的战略目标,秉持“公平、公正、公益、高水平、国际化”的办奖原则,成为目前国内最权威、影响力最大、参评数量最多的设计奖项,被中央电视台誉为“中国唯一具有国际影响力的设计奖”,许多地方将获得红星奖作为本地工业设计发展水平的标准。
  红星奖结合世界著名设计奖项和中国国情制定评审标准,与德国红点奖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与澳大利亚国际设计奖和韩国好设计奖达成标准互认,成为被国际设计界认可的设计标准。每一年红星奖的举办,都会吸引世界各地的工业设计企业、工业制造企业和工业设计师的踊跃参与。他们积极角逐奖项,不仅是为了一个设计之梦,更多是为了一份社会大众的认同感,一份来自国家和行业的肯定,一份对自身价值的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