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东油要闻 - 正文

【战“疫”故事】用“爱心口罩”温暖乡邻的东油女孩李俊青

来源:东北石油大学主站 作者:樊星编辑:樊星审核:发布时间:2020-03-06访问次数:

(记者 樊星)“大爷,给您3个口罩。”“谢谢,给我1个就行。”“给您3个,口罩要及时更换着戴......”在山东省昌乐县都北村,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2019级研究生李俊青一边给乡亲发口罩,一边细心叮嘱。每年假期,她都会在自家开的小超市帮着父母忙前忙后,今年突如其来的疫情,让原本热闹的村庄冷清了很多,但是李俊青却比以往更加忙碌。每天看着疫情的变化,看着前方紧张的战“疫”,看着村里留守的老人孩子……从高中就开始参加志愿者活动的李俊青很想做点什么。她发现不少来超市购物的老年人没有口罩,想到家里还有些库存,不顾疫情期间口罩难买,当机立断和家人商量想把口罩送给老人们。在家人支持下,她给每个老人发了3个口罩,一共送出了100多个,仅给自己留了几个备用。看着乡亲们带上了口罩,她的心里这才踏实下来。

李俊青成长在一个充满爱的家庭,父母亲人为人和善,家境困难的乡亲来超市,他们经常贴补甚至不收钱。家庭环境给了她与人为善、助人为乐的性格,从小在爷爷奶奶身边长大,她对老年人特别亲近,她像关心自己亲人一样,牵挂着没有口罩的老人们,感到为他们做点事是理所应当的。

除了捐赠“爱心口罩”,李俊青还通过多种方式参加防疫工作。村里发放防疫物资,她第一时间到现场帮忙;主动为不便出门的乡亲们送货上门;得知同学所在的党支部发起为疫区捐款的消息,就把自己攒下的钱给同学,以同学的名义捐了款;她还始终惦记着,要想办法再多买些口罩回来,帮助更多的人。

在学校,李俊青担任团支书,平日积极协助老师,工作细致认真,在办公室总能看到她身影,认真负责的她在老师和同学中口碑很好:“她是优秀的学生干部,工作悉心、能挑重担、心中有爱,身上有种特别的光彩。”辅导员老师高思宇这样评价道。

李俊青(图中一排左一)参加学院活动

“我不能像医护工作者一样到一线战斗,就是想力所能及地出份力。接受着高等教育,我们更应该有承担责任的意识,虽然力量小,但我要尽己所能、争取机会去帮助别人。”朴实的话语就是李俊青的战“疫”心声。她坚信乌云遮不住升起的太阳,疫情挡不住春天的来临。这个心中充满爱的东油女孩,用善良的心和真诚的付出让青春之花绽放在战“疫”的路上,用踏实的行动彰显了东油学子的奉献精神和青春风采。

(图片由受访者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