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东油要闻 - 正文

【疫情防控】我校师生持续热议“疫情防控思政大课”

来源:新闻网 作者:编辑:苍留松审核:发布时间:2020-03-10访问次数:

“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上线以来,我校师生通过线上收看直播、线下观看回看视频等方式,持续深入学习课程,积极参加学习讨论,并纷纷写下学习感悟。

教师学习课程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王世恒 这次疫情构成了一次空前复杂、任务艰巨的社会公共危机,是对党和国家的严峻考验。中国共产党在疫情防控中表现的使命担当和责任意识,是“以人民为中心”思想的集中体现,是“集中力量办大事”的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集中体现。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最大优势,只有坚定不移地坚持党的领导,才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才能开展好中国的各项事业,才能走向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尹黎 整堂课充满正能量,增强了我们战胜疫情的信心。抗击疫情需要凝聚全国人民的力量,需要正确的思想导向和核心价值观的建立。我们要用好思政课平台,帮助学生增强家国情怀,提升社会责任感与担当精神,保持定力,充分认识到: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必然会面临重大的考验,而“多难兴邦”,危机本身也包含着“机遇”,要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中国制度的显著优势,坚定战胜困难的信心和勇气。

研究生学习课程

研究生学习课程

2017级博士研究生吴雨农 在党领导的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我们深刻领悟了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深刻感受了在党的领导下,全国人民面对严峻考验迸发出的强大力量,“一切为了人民”的思想深深铭刻在每一位共产党人的心中;五千年的历史是中华民族生生不息的精神密码,也是强大底蕴;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中国制度的显著优势,更是我们战胜疫情、战胜一切困难考验的力量来源。在同龄的“90后”“00后”担起责任、冲向抗“疫”一线的时刻,我们更应该在奋斗中担当起青春的使命,加倍努力,为建设祖国和服务人民的伟大事业积蓄力量、做出贡献!

2018级博士研究生韩旭 疫情中,数不清的战“疫”勇士用行动向我们诠释了大爱无疆的含义,医护人员全力以赴挽救生命,火神山医院建设者们加班加点与疫情“赛跑”,无数“逆行者”在国家和人民最需要的时候做出无怨无悔的选择,为我们树立了奋斗报国的榜样。当前,同学们响应国家号召、做好居家防控,是力所能及为疫情防控做贡献;同时我们不能因疫情而懈怠,要更加严格要求自己,认真完成学校课程安排和导师的科研安排,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要更加勤奋努力提升自己,为投身祖国建设大业做好准备!

地球科学学院2019级硕士研究生孙红日 “思政大课”是“疫情大考”之下最鲜活的教科书,把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重大决策部署、各地区各部门联防联控措施成效、防疫抗疫中涌现的先进人物和典型事迹等贯穿融入思政课教学,打造了生动的网络教学思政课堂。我们在学习过程中深刻理解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深刻感受了党领导下全国人民众志成城、团结一心、同舟共济的强大凝聚力。作为青年,我们必须时刻坚守爱国报国之心,心有大爱,行有大德,肩负起年轻人的责任,不负祖国人民期望,完成时代赋予我们的使命。

马克思主义学院2018级硕士研究生包玥晗 “思政大课”为我们解读了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分析了中国抗“疫”彰显的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深化了我们对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的认识、对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的认识,学习了我国从磨难中奋起、化危机为转机的历史经验和智慧,看到了疫情中勇敢逆行的年轻身影。虽然不能到一线战斗,但我们一定会全力以赴为疫情防控做贡献。青年大学生应该担当历史使命,汇聚青春力量,将青春梦想扎根祖国的广袤大地;要牢记初心使命,坚定听党指挥,把自己的力量融入建设祖国、服务人民的伟大事业!

本科生学习课程

 本科生学习课程

电气信息工程学院通信18-2班王娜 看完课程直播,心中的感慨和自豪油然而生。在家乡的疫情防控中,我深刻感受到了党的坚强领导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看到了一线战“疫”者坚守岗位抗击疫情的辛勤付出。我坚信在党的领导下,在全国人民众志成城的努力下,我们一定能战胜疫情。生活在祖国愈加强大的新时代,我们是幸运的。关键时刻看担当,担当务必本领强,我要更加努力学习、积极实践,努力提高本领,为建设更加强大的祖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地球科学学院地化18-1班何飞 在疫情防控阻击战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党领导全国人民不畏艰难、勇往直前,有力彰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战胜疫情需要凝聚全国人民的力量,需要每个人全力以赴做出贡献。身为大学生,我们要积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要做疫情防控的践行者,更要坚定勤学报国的理想,努力学习,不断提高综合素质,为建设祖国、服务人民贡献力量!

经济管理学院会计17-5班张蕊 这堂“思政大课”给了我深深的触动,尤其是课堂前的一段视频让我热泪盈眶。我们每天都被奋战在一线的疫情防控工作人员感动着,被中华民族“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血肉亲情感动着,被火神山、雷神山医院的建设奇迹鼓舞着,被党领导下全国人民众志成城的坚定信念鼓舞着。我坚信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全国人民团结奋战、同舟共济,我们一定能战胜疫情,一定会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秦皇岛校区学生学习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