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东油要闻 - 正文

【疫情防控】电气信息工程学院:“五项举措”全力做好毕业生就业指导工作

来源:新闻网 作者:编辑:许丽娜审核:发布时间:2020-04-08访问次数: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学校就业工作会议精神,电气信息工程学院推行五项举措,做到“抗疫不放松,就业更加油”,有效推动疫情防控期间2020届毕业生就业指导工作。

扎实做好招聘信息发布服务毕业年级辅导员张荣江和王诗惠及时准确做好毕业生就业进展情况的跟踪,掌握未就业学生求职择业进展情况,组建了“电气院就业指导工作坊”微信群,积极遴选、转发招生就业处发布的学院相关学科全部招聘信息,发布学院教师通过科研合作、校友资源、亲友资源主动开拓、提供的就业需求信息59条,线上全天候耐心解答学生有关就业的疑问,妥善应对就业可能出现的风险,帮助解决毕业生求职择业遇到实际困难,努力确保毕业生在疫情期间健康、顺利的就业、择业。

 

精准摸排毕业生就业情况学院党委组织召开3次专题就业推进会,发动和带领学院全体教师“挖空心思”想办法、找关系,为2020届毕业生尽力多寻找、多创造一个就业机会,多谋划、多争取一个就业岗位。就业指导教师齐元俊和王黎黎分别对自动化、测控、电气、电网、通信专业207名未就业学生进行了一对一咨询,分析了学生的想法,并给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还从就业心理、简历撰写、面试技巧等方面给予了指导。帮助学生认清就业形势,加强理想信念教育。

院长任伟建发动个人资源帮助毕业班学生拓宽就业机会,在微信、钉钉等多种平台转发就业信息。信息工程系主任王秀芳利用校友资源,提供就业信息,鼓励学生参与线上“云招聘。电气工程系全体教师在毕业设计辅导的同时摸排学生想法,有针对性做就业指导工作。王黎黎参加学校大型网络双选会的就业咨询工作,为学生制作简历积极提供指导。

多渠道助力线上求职。学院通过联系优秀校友,以视频和直播互动等形式组织开展“学长学姐职场导航”活动,以专业为单位,就学生关心的就业问题答疑解惑。组织开展参军入伍专题、西部专题、国家电网专题、公务员选调生专题等专题讨论,让学生多途径有重点地了解就业去向。交流过后,将整理后的资料通过微信平台进行推送,扩大影响,惠及更多学生。推送自制短视频——“助你线上面试”,暖心提示线上面试中所需的谈话技巧等内容,助力毕业生线上面试。

研究生复试、调剂线上“云指导”。为有效指导考研学生复试和调剂,确保2020届毕业生升学率,学院开展学业“云指导”活动,举行了考研学生复试、调剂指导交流会,院领导代奎、任伟建、韩巍、邵克勇和各系教师、院就业指导教师以及2020届考研拟复试学生等50余人参加。在会上介绍2020年全国研究生招生情况和调剂要求,鼓励同学们沉着应对,认真准备,并就复试和调剂过程中的问题进行解答。同学们表示,这种贴心的“云指导”及时有效,让大家进一步厘清了思路,坚定了复试的信心。

开展网络求职教育、防控就业风险3月19日,就业指导教师、研究生辅导员王黎黎利用钉钉直播对研究生开展了网络求职安全教育,鼓励同学们动起来,主动出击,尽早谋得理想职位。同时,她把近期对本科生一对一咨询常见的问题形成日志,和研三同学分享,在毕业生线上求职的高峰期及时开展了就业安全专题教育。

 

  (图/电气信息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