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东油要闻 - 正文

副校长牟海维一行到秦皇岛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走访调研

来源:东北石油大学主站 作者:编辑:赵秀波审核:发布时间:2020-04-22访问次数:

(通讯员 邱亚男)420日,副校长牟海维一行到秦皇岛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走访调研,与秦皇岛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张士兆,副主任高德明、李玉堂、王志民、王秀荣等进行座谈交流。

座谈交流中,牟海维对东北石油大学发展历程、办学特色、秦皇岛校区发展历程和校区“五位一体”办学格局进行了介绍。他表示,自签署《秦皇岛市人民政府与东北石油大学战略合作协议》以来,秦皇岛市政府对秦皇岛校区发展给予了大力支持,秦皇岛校区发展及建设有了较大变化,开启了全面服务秦皇岛市经济社会发展和建设的新开端。环渤海能源研究院作为秦皇岛校区“五位一体”办学格局的重要组成部分,希望政府搭建平台,使之能够服务于国家能源战略、京津冀经济发展和秦皇岛市发展与建设的需求。学校将依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产教融合的若干意见》《秦皇岛市人民政府关于深化产教融合的实施意见》文件精神,借力校友企业市场科技成果优势,深度融合政产学研,使环渤海能源研究院形成人才培养、产品研发、成果转化、智能制造、专业技能培训等一体化的发展格局,充分融入秦皇岛市“四大两特”的发展前景,实现市校企协同创新、成果共享,进而有效助推地方经济的发展。

环渤海能源研究院院长兼秦皇岛校区副校长王维红对环渤海能源研究院的成立、发展目标、学科优势与近期发展规划进行了详细介绍。他表示,环渤海能源研究院的发展目标是高端发展、实施拓海战略和政产学研深度融合。在今后的发展规划中,一是优化整合多学科科研力量,形成海洋油气勘探、开发技术服务、装备研发、检测等为一体的拓海技术,为“强陆—拓海—壮新”的发展思路和“三步走”的发展战略实施迈出关键步伐。二是在研究室(中心)的基础上,依托总校和校区的科研优势,更加优化学科配置,提高多学科协同攻关和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能力。三是进行计算机大数据、人工智能和深度学习科研方向的整合,联合高技术企业(如北京梆梆安全科技公司)建设网络安全服务中心、网络安全培训中心,为政府、企业提供全方位的网络安全服务。四是充分依托并利用海洋,实现研究方向的拓展,为全方位拓海奠定基础。

张士兆对秦皇岛市的“532”主导产业进行了介绍。他表示,对《秦皇岛市人民政府与东北石油大学战略合作协议》的推进全力支持,并看好校区环渤海能源研究院的发展前景,希望环渤海能源研究院要蓄能量、产成果,使政产学研深度融合发展规划落地。

座谈期间,双方紧紧围绕校区环渤海能源研究院的发展战略需求,在政产学研合作、社会服务、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就开展深入、全面、长期的合作达成初步意向。

校区相关领导陪同走访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