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东油要闻 - 正文

【快讯】“强陆-拓海-壮新”能源论坛开讲

来源:新闻网 作者:编辑:许丽娜审核:发布时间:2020-09-06访问次数:

  (通讯员 孙红敏 摄影 赵秀波)为庆祝东北石油大学校庆60周年华诞,我校举行“强陆-拓海-壮新”能源论坛。9月6日下午,能源论坛在学校音乐厅正式开讲。校长蒋明虎主持论坛,校党委书记孙明学在论坛上致欢迎辞。

能源论坛在音乐厅举行

蒋明虎主持能源论坛

孙明学致欢迎辞

  会上,中国科学院院士、石油地质与构造地质学家贾承造作了题为“中国石油工业上游发展面临的挑战与未来科技攻关方向”的报告;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校长郝芳作了题为“关于深层油气成藏若干问题的思考”的报告;中国科学院院士、石油天然气地质学家、非常规油气地质学理论奠基人和能源战略研究科学家邹才能作了题为“世界能源大势与中国能源战略”的报告。

贾承造

郝芳

邹才能

  据悉,“强陆-拓海-壮新”能源论坛分为主论坛和分论坛,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形成一个论坛群。9月7日下午,傅成玉、王德民、刘合、王广昀4位专家将继续在能源论坛上作主题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