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东油要闻 - 正文

我校召开“大学英语四、六级强化辅导工作”专题研讨会

来源:新闻网 作者:编辑:许丽娜审核:发布时间:2020-11-04访问次数:

(通讯员 王丽娜)为贯彻落实学校本科教育大会精神,巩固和发展“一体两翼”教学特色,切实提高学生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通过率和英语水平,促进高质量就业。11月2日,我校在机关楼四楼会议室召开了“大学英语四、六级强化辅导工作”专题研讨会。校领导蒋明虎、郝丽红、高洪峰、牟海维、于长青,教务处、学生工作部、招生就业处、研究生部、人事处、计划财务处、后勤管理处、校团委、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实验室与设备管理中心、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外国语学院等12个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研讨会。会议由校长蒋明虎主持。

外国语学院院长刘长海对2019级、2020级学生的入学水平测试、学生生源、课程安排、四级考试题型等情况作了汇报和分析。会上,与会人员各抒己见,为提高学生大学英语四、六级通过率纷纷献计献策。 

副校长牟海维介绍了大学英语四、六级强化辅导工作草案。他指出,学校将成立四、六级强化辅导工作领导小组和工作专班,各职能部门和院部要分别出台相关措施,全面支持四、六级强化辅导工作,通过教学与管理相结合,多方合力,协同配合,提升学生学习效果。教学上一是要加强真题训练,由任课教师在课堂针对不同的题型进行试题剖析、答题思路和技巧讲解;二是要加强英语学习平台等基础设施建设,投入一定的经费采购听说训练软件和翻译与写作训练平台,加强学生听力练习,通过反复练习,提升听力水平和答题技能;三是要强化课中、课后教学监督,对学生应完成的任务做到明确要求,并加强对学生完成情况的监督、督促和检查,确保教学效果。

校长蒋明虎在会上作讲话。他指出大学英语四、六级的通过率不高已经严重影响了我校学生的就业,尤其是本科过四级、研究生过六级是应聘“三桶油”等国有企业的基本条件。学校对此高度重视,下决心抓好这项工作。学校要从“教好,学好,管好”入手。一是“教好”,英语骨干教师要深入研究大学英语四、六级命题思路和考查重点,有针对性地进行强化训练,提高学生考试得分率;二是“学好”,要提前做好学情分析,分层次教学,有针对性地开展强化训练,指导学生分批次通过四、六级考试;三是“管好”,各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要落实主体责任,将强化辅导方案落到实处,做好保障工作,齐抓共管,密切配合,及时反馈学生学习情况。

本次研讨会为我校大学英语四、六级强化辅导工作统一了思想,指明了方向,明确了工作思路。会后,各部门将根据研讨情况,制定相关实施细则,最终形成学校方案,从而进一步推动学校的英语教学改革,提高英语四、六级通过率,增强学生适应人才市场竞争的能力,增加学生的择业机会。

(图/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