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东油要闻 - 正文

校党委书记孙明学一行到秦皇岛校区调研指导工作

来源:新闻网 作者:编辑:许丽娜审核:发布时间:2020-12-22访问次数:

12月19日,校党委书记孙明学,副校长牟海维,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智勇一行到秦皇岛校区宣布干部任职、调研指导工作、看望老同志。

孙明学一行实地考查了校区创新创业基地、智能制造实验室、大学物理实验室、华为5G技术实验室、VUE认证中心、茶文化创新创业基地、新媒体营销创新创业基地、电子商务产教融合基地、甲骨文OAEC产教融合人才培养基地及甲骨文OAEC创新创业实践基地等10个实验室,并听取了校区实验室建设、校企合作实践基地建设等工作汇报。

随后,校区召开干部到职大会。会议由秦皇岛校区党委书记李正军主持,校区科级以上干部,系(部)主任、副主任,教研室主任参加会议。

会上,孙明学对校区发生的可喜变化和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对校区领导班子团结担当、全体教职工干事创业的精神风貌给予充分认可。他指出,秦皇岛校区扎实贯彻落实学校第一次党代会精神,各项事业取得了长足发展,校区面貌焕然一新,特别是干部师生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得到了极大提升,为校区下一步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孙明学通报了学校第一次党代会以来在绩效工资改革、人才优先发展战略、“后花园”建设、债务化解等重点工作的推进落实情况,特别是“厚植龙江沃土,深度回归油田”理念的落实情况和“油头化尾”、提高油气采收率、页岩油勘探开发、地热新型能源、智慧油田、智能装备与制造、大庆精神育人研究、能源经济研究等科研攻关方向的情况。

孙明学对秦皇岛校区新班子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加强党的政治领导。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定政治信仰,强化政治领导,提高政治能力,净化政治生态。着力打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干部职工干事创业创造良好环境,为校区事业发展营造良好氛围。二是要全面贯彻落实学校第一次党代会精神。要按照党代会的各项重大任务和工作部署,特别是“后花园”建设,要推进推进再推进、落实落实再落实,让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在校区掷地有声。三是要加快校区转型发展。要向完全独立的办学方向去探索、去实践、去发展,思想要再解放一些、胆子要再大些、步子要再快些。学校党委对校区充分信任、充分授权,校区要把独立的责任担起来,独立的路子闯出来,独立的资源用起来,独立的习惯树起来,一切有利于校区发展的事就大胆去做、去闯。四是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校区党委领导班子要严于律己,廉洁从政,不断加强作风建设,把心思用在干事业上,把精力用在抓工作上,求实创新、多措并举,狠抓落实。要紧紧抓住重大机遇,认真谋划发展路径,成为助推学校发展成为高水平百年大学的强大动力。

据悉,孙明学一行深入退休教职工家中,探望了退休老领导、老教师。校区主要领导及党政办公室相关人员陪同走访调研。

(文/党政办公室 图/秦皇岛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