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东油要闻 - 正文

省科技厅基础处处长王福成一行来校调研

来源:东北石油大学主站 作者:编辑:刘桐同审核:发布时间:2020-12-29访问次数:

(记者/摄影 刘桐同)12月29日,省科技厅基础处处长王福成一行来校,就页岩油勘探开发及学校基础研究工作进行调研。大庆市科技局副局长朴田等陪同调研。我校校长蒋明虎,副校长牟海维,科研处、计划财务处、非常规油气研究院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专家代表参加座谈会。座谈会由牟海维主持。

 

蒋明虎对王福成一行来校调研表示欢迎,对省科技厅多年来对学校办学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我校积极落实省委省政府要求部署,主动参与大庆市页岩油“新会战”,集聚了大批高端人才,取得了系列科技成果,创造了较好的社会影响。下一步,学校将深入落实省委关于页岩油的战略部署,紧跟页岩油“新会战”,坚持厚植龙江沃土、深度回归油田,发扬大庆石油会战精神,在人才培养、科研攻关、平台建设、项目承接等方面发挥应有作用,助力大庆页岩油“新会战”及“油头化尾”工作,为现代化新龙江建设贡献新力量。

科研处副处长孙永河围绕省基金运行情况、省实验室建设情况、取得成效等方面对我校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管理、省重点实验室建设情况作了汇报。

王福成对我校近年来基金管理、项目管理、实验室建设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学校要进一步做好立项工作,提高项目结题率;进一步加强重点实验室建设,提高竞争力;积极开展基础研究工作,培养更多优秀团队,并就联合基金数量、基金项目申报、项目评审、国家重点实验室申报等提出指导意见。

调研期间,王福成一行参观了我校“非常规油气成藏与开发”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培育基地及“陆相页岩油气成藏及高效开发”教育部重点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