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东油要闻 - 正文

副校长牟海维检查指导三亚海洋油气研究院筹备建设工作

来源:东北石油大学主站 作者:编辑:樊星审核:发布时间:2021-01-21访问次数:

(通讯员 刘金霖)1月20日,副校长牟海维一行到三亚海洋油气研究院检查指导研究院筹备建设工作,并与研究院负责人及筹备人员座谈。

牟海维听取了研究院院长李可关于研究院筹备建设情况的汇报,对研究院前期筹备建设取得的进展给予充分肯定,对研究院下一步重点任务推进提出要求,围绕院士工作站建设、优势科研方向选择、团队组建、研究院管理与运行机制及加强与中海油、广海局等石油企业和海洋石油研究机构沟通合作等方面与相关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他表示,学校将全面落实第一次党代会精神,全力支持研究院发展建设,下好“拓海”先手棋,把三亚海洋油气研究院打造成学校进军深海能源的“前哨站”。希望研究院在“十四五”谋篇开局的重要历史节点,按照建设高水平百年大学的要求,高点站位、前瞻谋划,发挥区位优势和平台作用,科学制定“十四五”发展规划,在做好海洋油气科学研究的基础上,在高层次人才培养、继续教育、国际合作等方面开拓思路、创新有为,使三亚海洋油气研究院成为学校未来发展的重要增长极。

据悉,自2020年8月我校与三亚市人民政府、海南省科学技术厅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以来,在学校领导的统筹部署和大力支持下,三亚海洋油气研究院积极与共建单位对接协商,经过一段时间的筹备建设,现已基本完成新型非编制事业单位注册相关工作和2000平米师生科研、办公条件建设等工作,为2021年春季科研团队进驻和开展业务奠定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