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东油要闻 - 正文

我校6部教材被评为首届黑龙江省教材建设奖优秀教材

来源:新闻网 作者:编辑:许丽娜审核:发布时间:2021-03-02访问次数:

(通讯员 王继红)近日,黑龙江省教育厅公布了首届黑龙江省教材建设奖优秀教材评选结果,我校有6部教材被评为优秀教材,其中高等教育类优秀教材特等奖2项,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职业教育与继续教育类优秀教材二等奖1项。我校翟云芳教授、宋要武教授获得黑龙江省教材建设先进个人荣誉称号。同时,我校《渗流力学》《大学生创新创业导论》两本教材获得参评首届国家教材建设奖的资格,翟云芳教授获得参评首届国家教材建设奖先进个人的资格。

据悉,2019年,国家出台了《普通高等学校教材管理办法》;2020年,国家设立全国教材建设奖,每4年评选一次,由国家教材委员会主办、教育部承办。我校高度重视教材建设,重新修订了《东北石油大学本科教材建设与管理办法》,并把教材建设目标列入了“十四五”规划当中。我校获奖教材是各位老师经过多年艰苦努力、不断累积取得的优秀成果,具有创新性、实用性、科学性等特点,展现了我校教材建设的丰硕成果。


首届黑龙江省教材建设奖优秀教材

序号

教材名称

作者

(主编)

其他作者

获奖类别

奖项

1

渗流力学

翟云芳

刘义坤、钟会影、尹洪军、刘振宇、闫宝珍

高等教育类

特等奖

省级先进个人

2

大学生创新创业导论

宋要武

刘文勇、刘灵芝、史波、王忠玉、孙晓红、于兴业、刘玉峰、郑远见、葛遵峰、李海东、吴昊、李继荣、刘建国、陶国彬、邹春雷、陈晨

高等教育类

特等奖

省级先进个人

3

工程流体力学

杨树人

王春生、范家伟、刘丽丽、国丽萍、孙启冀

高等教育类

一等奖

4

化工分离工程

宋华

陈 颖、张 梅、高彦华、王雪芹

高等教育类

等奖

5

油气田开发地质基础(第四版)

刘吉余

文慧俭、马世忠、赵 荣、柳成志、马凤荣、张绍臣、曲淑琴、白新华

高等教育类

等奖

6

C 语言程序设计能力教程

赵凤芝

包锋、吴晶、王海英、刘志军、郭杰锋

职业教育与继续教育类

二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