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东油要闻 - 正文

我校新增10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来源:东北石油大学主站 作者:编辑:樊星审核:发布时间:2021-03-08访问次数:

(通讯员 郑春艳)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发布了《关于公布2020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的通知》(教高厅函〔2021〕7号),我校资源勘查工程、石油工程、应用化学、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土木工程、能源与动力工程、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自动化、软件工程、电子信息工程等10个专业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另有,海洋油气工程、金属材料工程、通信工程、行政管理等4个专业获批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截止目前,学校共有20个专业获批省级及以上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其中国家级13个。省级及以上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入选专业数量占全校本科招生专业数量的35.09%。

另外,在近日公布的《教育部关于公布2020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的通知》(教高函〔2021〕1号),我校新申报的网络空间安全专业已通过审批。

近年来,学校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强化“六个一流”建设,实施本科教育振兴十大行动计划,开展“一三四九”新工科建设行动计划,落实一流本科课程和专业“双万计划”,以专业建设为抓手,科学谋划、精心组织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申报,本科教育整体水平得到进一步提高和认可。

接下来,学校将以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专业建设顶层设计,补短板、强优势,锚定国家发展战略,聚焦新工科和新文科建设,推陈出新,狠抓落实,注重专业可持续发展,充分发挥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的示范和引领作用,全面提升我校本科教育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