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东油要闻 - 正文

我校召开页岩油技术专班第二次会议

来源:东北石油大学主站 作者:编辑:许丽娜审核:发布时间:2021-04-08访问次数:

(通讯员 王博洋)4月7日,我校在图书馆5楼会议室召开页岩油技术专班第二次会议,对阶段工作进展进行总结,并做了3个研究方向的主题汇报。副校长董宏丽,大庆油田勘探开发研究院原总地质师、我校特聘教授黄薇,优秀企业家代表、我校校友张春龙和技术专班成员及各研究方向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科研处处长石颖主持。

会上,柳波教授、潘哲君教授、赵万春教授、魏建光副教授分别以“大庆古龙页岩油重大科学问题与研究路径探析”“页岩油压裂技术概况”“非常规压裂工具和压裂软件技术现状”“页岩油动用机理及高效开发关键技术”为题,就各自研究方向做了详细的工作汇报。

技术专班副组长张云峰指出,专班各方向要积极与大庆油田对接,了解大庆古龙页岩油勘探开发动态,同时要加强联系与沟通,促进多学科交叉融合。要弘扬大庆精神铁人精神,做到吃苦耐劳,不惧挑战。他希望在今后的科研工作中,更多邀请企业与油田现场专家来我校交流与指导。

董宏丽在总结讲话中指出,页岩油专班各个方向要主动作为,及时了解大庆油田页岩油新会战的需求,掌握各个方向研究动态,要深入思考如何将各方向的研究工作与孙龙德院士提出的“六问”相结合,并就下一阶段页岩油专班各方向主要研究工作重点进行了安排部署。

这次会议的召开,是学校贯彻落实《黑龙江省加快大庆页岩油勘探开发专班推进工作方案》和我校《加快东北石油大学页岩油技术专班推进工作方案》文件精神,推进开展页岩油技术攻关工作的重要举措,为我校今后参与大庆油田页岩油新会战及提升我校学科建设水平提供了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