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东油要闻 - 正文

我校召开页岩油气现代产业学院建设讨论会

来源:东北石油大学主站 作者:编辑:宣传部吕鸿浩审核:发布时间:2021-06-26访问次数:

(记者/摄影 吕鸿浩)6月24日,我校在机关4楼会议室召开页岩油气现代产业学院建设讨论会。校长蒋明虎,副校长高洪峰、牟海维、于长青、董宏丽和地球科学学院、石油工程学院、非常规油气研究院、教务处、科研处、人事处、研究生部、高等教育研究中心等学院及部门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高洪峰通报了现代产业学院建设的调研情况。教务处处长李伟介绍了我校页岩油气现代产业学院建设的总体规划、机构设置和运行模式等方面工作。与会人员进行了充分讨论。

蒋明虎在会上指出,支持页岩油勘探开发新会战是省委、省政府领导专班的重点工作。我校建设页岩油气现代产业学院,既是贯彻落实黑龙江省关于《加快大庆页岩油勘探开发专班推进工作方案》文件精神,也是深化产教融合的一项重要举措。要与地方政府、油田企业等多主体共建共管共享产业学院,紧密对接产业行业人才需求,探索产业链、创新链、教育链有效衔接机制,打造融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技术创新、企业服务、学生创业等功能于一体的示范性人才培养实体,为页岩油气勘探开发提供人才支持和智力支撑,并起到示范和引领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