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东油要闻 - 正文

副校长牟海维带队参加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东北三省“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启动仪式

来源:东北石油大学主站 作者:编辑:宣传部许丽娜审核:发布时间:2021-07-09访问次数:

7月7日,由黑龙江省教育厅、吉林省教育厅、辽宁省教育厅主办,黑河市人民政府、黑河学院承办的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东北三省“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启动仪式在黑河学院举行。我校副校长牟海维,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和参赛师生参加启动仪式。

黑龙江省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黑龙江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赵国刚在启动仪式上寄语广大学子,要扎根中国大地,通过走进革命老区、助力乡村振兴,进一步了解国情乡情民情,在创新创业中增长智慧才干,在艰苦奋斗中锤炼意志品质,努力把激昂的青春梦融入伟大的中国梦,以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同时预祝大家在大赛中取得好成绩。

启动仪式后,我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及师生参加了乡村振兴论坛,深切感受到了青年创新创业的力量和贡献乡村振兴的智慧;集体参观了东北三省高校双创成果展,学习借鉴了各校双创工作的先进典型和经验做法,了解了东北三省的地域特色和原创精神。通过参加这次活动,我校师生也上了一堂更具东北特色的“思政课”、更红色的“微党课”、更中国的“国情课”、更国际的“创业课”和更创新的“实践课”。

据悉,2021年,我校创新创业学院先后深入各学院走访、调研、座谈、宣传,召开了全校“互联网+”大赛推进会,组织专家评审及校赛、组织多轮线上专家培训,同时聘请资深专家线下为参赛团队进行了详细的赛事培训与项目打磨工作,截至目前,我校“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成功报名1590项,获得省赛参赛名额由去年的58项增至82项,其中“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省级参赛名额增加至12项。

(文/图 创新创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