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东油要闻 - 正文

我校在首届黑龙江省研究生课程思政高质量建设项目评审中喜获佳绩

来源:东北石油大学主站 作者:编辑:宣传部吕鸿浩审核:发布时间:2021-10-15访问次数:

(记者 吕鸿浩)日前,经黑龙江省研究生课程思政教育联盟专家委员会评审,我校共有2项省优秀研究生导学团队、2项研究生导学思政团队(导师)、4项研究生课程思政课程和8项研究生课程思政案例获准立项建设。

研究生课程思政高质量建设项目是学校研究生课程建设与思政资源挖掘互为促进的有效契机,是满足全省构建研究生思政课程、课程思政、导学思政“大思政”育人格局的有力保证。学校将紧密跟踪立项项目建设过程,注重开展质量督查,以立项建设项目为点,由点及面带动研究生课程思政元素的凝炼及渗入,全面提升我校研究生课程思政建设水平。

据悉,项目化推进研究生课程思政高质量建设工作是省学位办、省教育厅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研究生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和全国、全省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四为”方针,传承“四大精神”,开展“五色教育”,坚持“学业导师、人生导师”准绳,发挥教师队伍“主力军”、课程建设“主阵地”、课堂教学“主渠道”作用的重要抓手和有效举措。学校按照省学位办、省教育厅《关于推进新时代研究生课程思政高质量建设暨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研究生课程思政系列活动的通知》要求,经各培养单位、各学科申报、学校组织专家评审,共推荐省优秀研究生导学团队2项,研究生导学思政团队(导师)建设项目4项,研究生课程思政建设项目15项、研究生课程思政案例建设项目11项。

(研究生部、学科建设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