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东油要闻 - 正文

我校组织开展2021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

来源:东北石油大学主站 作者:编辑:宣传部吕鸿浩审核:发布时间:2021-10-21访问次数:

(通讯员 王曲歌)2021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于10月11日至17日在全国范围开展,活动主题为“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10月12日为校园日,我校组织开展了多种形式的网络安全宣传活动。

此次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由现代教育技术中心与党委宣传部共同组织,在校团委、学生工作部、图书馆、后勤管理处等部门的大力协助下开展。在宣传周期间,我校围绕网络安全主题,利用多种媒体开展了系列宣传教育活动:在校园网门户首页展示网络安全专题网站,利用学校网站主页和官方微信等平台进行网络安全主题内容全媒体宣传推送,在学校官方微信公众号和钉钉平台发布东北石油大学2021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倡议书;在机关楼和图书馆等电子大屏播放国家网络安全周主题宣传标语;在教学楼、食堂、宿舍和图书馆等区域张贴宣传海报、悬挂宣传标语,向师生宣讲网络安全知识;10月12日校园日当天,校团委大学生新媒体中心在“到梦空间APP”上组织近千名学生报名,通过“中国大学生在线”微信公众号和“黑龙江共青团”微信平台参与了“全国大学生网络安全知识竞赛”答题;组织了“网络安全宣传周”线上知识竞赛活动,通过问卷的形式向学生们普及网络安全知识,参加问卷答题的学生达到2000余人;现代教育技术中心组织我校网络安全实验室的6名学生组成两支参赛队,参加了省委网信办、省教育厅联合举办的2021年黑龙江省大学生网络安全挑战赛,在全省60余个队伍中取得较好成绩,其中“东油7degress”战队获得优秀奖。







网络安全宣传周期间,我校制定(修订)出台了《东北石油大学网络与信息安全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和《东北石油大学网络与信息安全管理办法》,加强了网络与信息安全制度建设,推进了我校网络与信息安全管理进一步规范化、科学化。

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自2014年开展以来,“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网络安全事关国家安全、社会和谐,维护网络安全是全社会共同的责任”的理念日益深入人心,我校师生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不断提升,“共建网络安全,共享网络文明,携手共建风清气正的网络空间”也日益成为我校师生的共同行动。